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助力数字杭州 服务亚运盛事
2020-10-13 06:53:17杭州网

“数字”之于杭州,是发展引擎、是生活方式、是治理模式,已越来越成为新时代杭州的最鲜明标识。尤其随着亚运临近,杭州“智能亚运”建设蹄疾步稳,“数字杭州”金名片进一步擦亮。“与客户同心、与杭州同力、与亚运同行”,工行杭州分行以工总行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为契机,全面融入服务数字杭州,全力支持杭州经济社会发展。

与数字经济同行,当好服务发展主力军。经济决定金融,身处杭州,工行杭州分行感受到数字经济的蓬勃生机,加快投身于“打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化银行”。在持续加大对省市重点项目、城市有机更新、亚运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信贷资金投入的同时,着力提升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小微的能力,积极对接“浙里办”“杭州e融”平台,并创新运用e抵快贷、经营快贷及特色场景、线上供应链等普惠贷款线上产品,有效提高普惠贷款的可获得性和放贷效率,且保持较低的融资成本。到9月末普惠贷款余额超169亿元,增幅达85%,其中线上普惠贷款余额占比近八成,充分发挥了数字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优势。

与数字生活同行,当好杭城居民首选行。立足于177家网点的渠道优势、600万手机银行用户的客户优势以及金融科技优势等,工行杭州分行通过线上平台场景合作、线下网点智能转型、AI远程银行建设等举措,将数字金融服务全面融入杭城市民的数字生活方式,并利用e支付、e分期、线上收单等特色产品,助力杭州“新消费”,目前信用卡消费余额超300亿元,积极满足广大杭城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作为亚运官方合作伙伴,在亚运村网点建设、亚运金融服务中充分融入智慧元素,以亚运标准铸造服务品质,以智慧化金融服务助力“智能亚运”。

与数字治理同行,当好助力改革领头雁。杭州“城市大脑”举国瞩目,走出了一条以数字技术支撑城市治理精细化、现代化的新路。工行杭州分行主动对接杭州智慧政务、数字治理,探索开展“不跑一次”改革,积极赋予e-ICBC杭州内容,目前已在工商登记、公积金、智慧就医、智能停车、法院案款管理等众多领域建立深度合作。此外,积极借助工总行区块链平台“工银玺链”优势,创新开展区块链技术在财政资金拨付和企业工资支付监管等领域的运用;同时,深化G端(政府)、B端(企业)、C端(用户)协同联动,在政采云、省医保电子凭证等多个领域结出硕果。

助力数字杭州,服务亚运盛事。工行杭州分行将继续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数字金融优势,以优质、专业的工行服务传递亚运精神,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和亚运会贡献工行力量。

作者名片

包伶捷 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包伶捷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桐庐百江镇:音乐节开到了田间地头
场场爆满!来建德旅游不可错过这场沉浸式实
每月1608元  失业保险金这样领!
失业却无法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这样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浙江举行水陆空综合救援演练
700余套房源!杭州又有7个公租房配建项
山东莘县一男子杀害妻子后潜逃 已在江苏落
黑龙江“酸汤子”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人
四川一电缆井内发现行李箱藏尸?警方通报

杭州影像


杭州9个小伙每晚都...

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

双节回眸 好戏加倍...

“美丽城镇”进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