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逾八成银行股股息率超3% 低估值的银行股或迎“最佳买点”
2020-07-02 08:00:4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不管是短线,还是中线,我个人认为超跌的银行股板块有一定机会,也相对安全一些。”昨天,微博大V“wu2198”发微博表示。事实上,今年上半年,银行股表现惨淡,但接下去下半年大盘要上涨,少不了银行股“助力”。不少机构也表示,银行股迎来“最佳买点”。

逾八成银行股股息率超3%

“银行理财收益率越来越低,其实买些银行股放着当股东拿股息也是不错的选择。”昨天,投资者小王笑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把到期的银行理财投入股市,选了“冷门”的银行股。5月25日,她以成本价5.08元/股买入2800股工商银行,目前浮盈3.48%,5月28日,她又买入800股平安银行,目前浮盈1.72%。在她看来,买银行股“进可攻退可守”,跌得狠了可以加仓,再不济还能拿股息,跑赢银行理财总是没问题的,而且现在银行股已经到了低位,下半年大盘要上涨,少不了银行股“助力”。

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在银行理财收益下行的趋势之下,银行股的股息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目前,A股上市的36只银行股股息率普遍较高。以公告的每股税前派现额为派现基准,以最新收盘价为基准股价,29只银行股的股息率在3%以上,占比逾八成。其中,包括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12只银行股股息率超5%。

用存银行的钱去投资银行股,真的可行吗?业内人士表示,低估值区间买银行股,吃股息的收益大概率是超过银行理财的,前提是能用闲钱去长期投资。市场波动的时候,绝对不能轻易止损,长期持有,才能有不错的回报。

银行股或迎来“最佳买点”

昨天,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发力之下,大盘站上3000点,银行板块上涨1.61%。光大银行大涨7.26%,张家港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跟涨,均上涨3%以上。在业内人士看来,指数要上涨,少不了金融助力,其中,银行板块的作用举足轻重。而且上半年跌多了,估值很低了,下半年可能会发力。

“不管是短线,还是中线,我个人认为超跌的银行股板块有一定机会,也相对安全一些。”昨天,微博大V“wu2198”发微博表示。其实,不管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近期,银行板块已颇受市场关注。最近1个月内,有11只银行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评级,占行业内成分股比例高达30.56%,成为近期机构主要看好的行业。

安信证券认为,“蛰伏日久,当建奇功”,银行股的估值与仓位双低,提供了修复行情的必要非充分条件。银行板块在三季度是配置期,有绝对收益;四季度是潜在的收获期,阶段性或有估值修复和相对收益。

东吴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明确提出,下半年积极看好核心银行股。首先,银行、券商共同推动直接融资发展,长期利好资本市场,但短期影响有限,更不应对银行资本直接投资权益市场有过高预期,制度创新的核心仍是金融支持实体。其次,银行股上半年预期过度悲观,估值大幅回调,安全边际充足。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目前银行股估值历史低位,今年未进行估值切换,基本蕴含今年银行利润增速为负的预期,向下空间不大。预计随着后续半年报披露,悲观预期兑现与否逐渐明朗,银行板块会迎来机会。浙商证券也认为目前银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已充分反映悲观预期,若进一步压低估值,则将创造较好买点。

国泰君安表示,债务周期加速回暖、银行业基本面有底且拐点可期,判断2020年下半年银行板块步入绝对收益期,估值修复带来的绝对收益概率高,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下行周期优势突出的零售龙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你对杭州公交站、客运中心服务满意吗?民意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3家单位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落户建德 项目最高可
“我为七一献热血” 这些党员撸起袖子奉献
线上找房陷阱多?杭州市消保委“百人较真团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公布 派位比最高7.
临时党支部建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
教师在美感染新冠去世
知名男星举报三亚一酒店非法捕捞砗磲 警方
热水器隐患未整改两女孩中毒身亡 法院回应

杭州影像


阔别七年,7月1日...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