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楼市最新动态:上半年杭州收获1762亿元土地出让金
2020-07-02 07:55:07杭州网

每日商报 6月30日,随着杭州万良房产以底价包揽龙坞单元2宗商住地,以及建杭置业以45.69%的溢价拿下三堡商地,2020年上半年的杭州土地市场,正式宣告收官。

过去这半年,尽管因为疫情和春节的影响,土拍暂停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过杭州土地市场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因此放慢。

据统计,上半年杭州市区(包括主城区、萧山、余杭、钱塘新区、富阳、临安)共成功出让169宗地块(包括住宅、商住、商业、加油站及其他),收获土地出让金1762.98亿元。

其中,涉宅地块成交88宗,总成交金额1580.79亿元,占总成交额的89.66%。而且,25宗涉宅地块需自持一定比例,占比超过28%。

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上,本土房企风头正盛,滨江、绿城、大家、中天放手拿地,或深耕或开拓。以融创为代表的全国性开发商,同样“攻城略地”。同时,广州敏捷、新力、花样年等6家外来房企,首次落子杭州。

上半年房企拿地金额TOP5

image.png

半年收获1762亿出让金

从2017年开始,杭州已经连续4年土地出让金超过2000亿元,并且在去年以2677亿元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纪录。

进入2020年,前进势头并没有改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区共成交了173宗经营性用地,总成交金额1762.98亿元。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的1360亿元增长了29.63%,也超过了2018年的1420亿元。

在这1762亿元的成绩单中,涉宅地块占据了绝对大头。上半年,市区总共成交了88宗涉宅地块,成交金额1580.79亿元,占到总成交额的89.66%。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88宗涉宅地块中,有25宗最终以“封顶+自持”的结果成交,可见竞争激烈程度。自持比例最高的,是金地在4月拿下的萧山戴村宅地,需自持22%。

从出让时间来看,刚跨入新年,土拍就燃起第一把火,1月份共出让32宗地块。进入2月,受到疫情和春节的影响,土地市场按下暂停键,当月只有4宗地块成交。3月,杭州开始复工,土拍破冰,15宗地块顺利成交。4月,强势回暖,单月出让39宗地块,5月也有29宗成交。

重头戏在6月来临,这个月,杭州一口气推出51宗地块,除了北干单元商业地块因故中止出让外,其余50宗全部名花有主。其中,望江商住地、庆隆商住地、奥体核心宅地更是吸睛无数。

从区域来看,上半年萧山成为“供地大户”,总共推出了21宗涉宅用地,奥体、北干、宁围、南卧都有不少地块成交。余杭区出让17宗涉宅地块,未来科技城、乔司、临平新城成为主力。江干、拱墅、下城、西湖、钱塘新区也都有不少优质地块成交。

本土房企强势“收复失地”

6家新势力进驻杭州

上半年,本地开发商成为了杭州土地市场上最活跃的购买群体,尤其是滨江和绿城这两个“领头羊”,分别拿下9宗和5宗涉宅地块,大家和中天也各自入账4宗优质宅地。

滨江毫无疑问是上半年最大的赢家。从4月拿下北干西地块开始,短短3个月时间,滨江在市区豪掷291.48亿元,一口气拿下了9宗涉宅地块,拿地数量和拿地金额双双高居杭州榜首。

通过这9宗地块,滨江既完成了对奥体核心和望江新城的新房垄断,也进一步深耕市北、北干,同时,开始了对桃源、华丰、南部卧城等刚需首改板块的开拓和布局。

绿城在上半年总共拿下了5宗涉宅地块,拿地数量仅次于滨江,拿地金额99.13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你对杭州公交站、客运中心服务满意吗?民意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3家单位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落户建德 项目最高可
“我为七一献热血” 这些党员撸起袖子奉献
线上找房陷阱多?杭州市消保委“百人较真团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公布 派位比最高7.
临时党支部建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
教师在美感染新冠去世
知名男星举报三亚一酒店非法捕捞砗磲 警方
热水器隐患未整改两女孩中毒身亡 法院回应

杭州影像


阔别七年,7月1日...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