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老干妈腾讯事件 律师:有待腾讯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和证据
2020-07-02 07:41:4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从没想到,腾讯和老干妈有一天会“破次元壁”,共同挂在微博热搜上。

近日,因广告费问题,腾讯公司将老干妈公司起诉至法院。腾讯公司表示老干妈公司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长期拖欠未支付。“吃瓜群众”正吃惊时,老干妈公司马上回应从未与腾讯公司有过商业合作,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昨天,这件事终于有了说法——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通报表示,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与腾讯合作。目前3人已被刑拘。

这件前后反转巨大的“神案件”引发了巨大关注。在案件通报中,警方披露3名嫌疑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占领对此表示,私刻公司印章是手段,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骗取腾讯签订合同、赠送游戏礼包码,法律上属于牵连犯,应以合同诈骗罪定罪量刑。

同时,赵律师还认为,这个案件目前还存在着很多疑点,首先,警方通报的三人犯罪动机不合常理;其次,三人提供了推广所需的包括视频在内的多项素材,这些素材应该来自老干妈公司;再者,腾讯对老干妈的宣传推广宣传行为已经持久挺长时间,老干妈完全对此不知情的可能性很小,如果知情却不与腾讯交涉的动机也可疑。“此外,腾讯在签订推广合作协议之前,通常也会要求对方提供老干妈公司营业执照、银行开户信息等材料;在协议签订过程中,通常也会根据对方的邮箱、名片,结合营业执照等证件来判断对方身份。所以,如果老干妈公司并非真的被人假冒,则应该能找到相关证据。目前还有待腾讯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和相关证据。”赵律师说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你对杭州公交站、客运中心服务满意吗?民意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3家单位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落户建德 项目最高可
“我为七一献热血” 这些党员撸起袖子奉献
线上找房陷阱多?杭州市消保委“百人较真团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公布 派位比最高7.
临时党支部建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
教师在美感染新冠去世
知名男星举报三亚一酒店非法捕捞砗磲 警方
热水器隐患未整改两女孩中毒身亡 法院回应

杭州影像


阔别七年,7月1日...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
目前还有待腾讯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和相关证据。所以,如果老干妈公司并非真的被人假冒,则应该能找到相关证据。其次,三人提供了推广所需的包括视频在内的多项素材,这些素材应该来自老干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