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启幕 最高可获100万资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07:29   

每日商报讯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昨天,以“数字农创 遇建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娄火明看来,农创客是一群文化水准较高,且有着现代意识的年轻群体,是乡村人才的硬核力量,也是乡村创新创业的鲜明标志。

“和首届聚焦都市农业不同,今年的农创客大赛设置在建德,更注重杭州西部乡村的发展。”娄火明介绍。

本次大赛分报名、专场、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报名时间持续至8月20日,国内外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的个人、团队和企业都可以报名参加,尤其是“两进两回”返乡青年、乡贤创客回乡创业项目。

参赛范围包括在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休闲农业、数字农业等泛农业农村领域的创意和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来杭州落地并实施转化的项目,可享受杭州市各区(县、市)相关农业产业及人才扶持政策,如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

大赛前30强项目在2021年12月31日前落地建德,可获农业创业资助,具体资助标准最高可为:前30强项目5万元,前12强项目8万元,三等奖项目20万元,二等奖项目50万元,一等奖项目100万元。

不仅如此,建德还会根据落地项目发展的情况提供相关的服务措施,包括建立项目专人联系制度、为项目团队配备创业导师、举办大赛落地企业人才招聘会、创业沙龙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方祺 项朝旭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昨天,以“数字农创 遇建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