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购车补贴助力,“抗跌”的日系车成车市香饽饽
2020-07-02 07:46: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一直稳扎稳打的日系汽车品牌始终能够扛住风险。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日系品牌在华市占率高达23.2%,且有持续上升的可能,丰田、日产等合资品牌5月的销量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在这个特殊时期,“日系车现象”再次成为业内津津乐道的话题。

昨天,记者走访了杭城部分日系汽车品牌4S店,发现轩逸、雷凌、凯美瑞等热门车型处于热销局面。

轩逸、凯美瑞等日系车销量猛涨

6月30日是杭州市拱墅区购车补贴申领有效期的最后一天,东教路一家东风日产4S店内人头攒动,大部分顾客都是来提车的。销售顾问正忙着为客户办理各种手续,为上半年的业绩做最后冲刺。“6月份店内客流量明显增多,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上涨。跟5月份相比,成交量上升10%。”该4S店负责人表示,6月份成交了250辆车,其中轩逸、天籁等明星车型卖得很火爆,其中天籁订单为50辆,轩逸为100辆。

除东风日产外,广汽丰田在杭州市场的表现也堪称优秀。仅5月份,广汽丰田在杭州的销量就破了1000辆,同比上涨12.8%,雷凌、凯美瑞、汉兰达等多款车型销量都稳中有升。其中,凯美瑞的表现格外亮眼。

“凯美瑞几乎撑起了我们一家店的销量,月订单大约占据了我们店总体订单的二分之一,一个月能卖掉100多辆。”广汽丰田全通绍兴路店一位销售顾问表示,凯美瑞终端几乎不优惠,但销量一直很好。

据了解,杭州地区东风日产销量走高,一方面得益于政府的补贴政策,另一方面也受惠于厂家的优惠活动。在刚刚过去的6月,除了各个区发放的现金补贴以外,东风日产借助616厂庆、618购物节和端午节也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例如摇红包得千元元购车券、万元置换补贴等,来刺激车市。

热销能否持续还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日系车占了4款,其中日产轩逸以45283辆卫冕冠军,销量同比大涨46.60%;丰田卡罗拉和丰田雷凌销量分别为30917辆和19687辆,分列第三位和第八位,其中雷凌销量同比大涨144.92%。本田思域销量为26521辆排名第六位,同比增长69.50%。

“日系品牌既省油,保值率又高,市场表现良好。即使在特殊时期,日系品牌的产品力仍然很强。”杭州一家丰田经销商表示,随着车市逐渐回暖,日系车的表现也越来越好,目前店里车源相对充足,想买车的消费者也可以提前下单。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日系车销量回暖只是部分消费者考虑到有多方面政策补贴,所以将购车计划提前,接下来一段时间日系车是否还会延续当下热销的局面,还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郭雨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你对杭州公交站、客运中心服务满意吗?民意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3家单位
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落户建德 项目最高可
“我为七一献热血” 这些党员撸起袖子奉献
线上找房陷阱多?杭州市消保委“百人较真团
杭州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公布 派位比最高7.
临时党支部建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
教师在美感染新冠去世
知名男星举报三亚一酒店非法捕捞砗磲 警方
热水器隐患未整改两女孩中毒身亡 法院回应

杭州影像


阔别七年,7月1日...

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

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

杭州火车南站7月1...
仅5月份,广汽丰田在杭州的销量就破了1000辆,同比上涨12.8%,雷凌、凯美瑞、汉兰达等多款车型销量都稳中有升。除东风日产外,广汽丰田在杭州市场的表现也堪称优秀。热销能否持续还是一个未知数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日系车占了4款,其中日产轩逸以45283辆卫冕冠军,销量同比大涨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