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以美发技能为载体 让“中国美”享誉世界
2020-06-24 07:29:50杭州网

一场疫情,把许多人阻隔在了家里。今年正式开业以来,前来理发的人流蜂拥而至,吉正龙美发厅每天都要服务几十个老年人,“我们忙一点不要紧,免得老年人一次次地跑。”

“今年以来,我们就没有得闲的时候,手里的活一直都没停过。” 吉正龙说。疫情得到控制后,吉正龙带着自己的团队早出晚归,参与到杭州市志愿者的队伍里。医务人员、交警、城管、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以自己的剪发手艺服务一线抗“疫”工作者,为其解决“头”等大事,每天服务超过100人次。“这些一线工作者为抗疫事业奔波着,我们能为他们服务,也感到很高兴。”吉正龙笑着说。

今年2至4月,吉正龙还化身“吉主播”,连续直播了40天。原来,疫情期间,国家人社部将传统的职业技能培训移到了线上。吉正龙受邀为初级美发师、中级美发师、高级美发师进行技能培训。“我这也是第一次做直播。要做好这项工作,就要按照国家一系列的标准严格去做,这对我而言,是一项‘光荣的挑战’。”吉正龙说。

就这样,吉正龙带着徒弟们,在美发道路上有声有色地走着,他们用美发技艺回报社会,用匠人精神回馈岁月与时光。

跟技能大师学技能

头发清洗和头皮护理 小课堂

正确的洗发方法:

第一步:用38℃-40℃左右的水冲洗头发,将头发表面和底层的头发都弄湿。

第二步:将洗发水挤到掌心,揉搓起泡后涂在头发上,用手指的指腹按压,轻轻按摩头皮,持续大约3分钟。

第三步:清水冲洗干净后,距头皮3-5cm处涂抹护发素,轻轻揉搓约3-5分钟。

第四步:用毛巾擦干头发,切忌用毛巾反复揉搓,而应挤压头发吸干水分。

第五步: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吹风机温度不宜过高,并和头发保持距离,顺着头发毛鳞方向吹干后用按摩梳子轻轻地梳顺并按压按摩。

第六步:使用护发精油,将适量的护发精油涂在手心后顺着头发涂抹。

头皮护理注意事项:

1、洗头发次数随着天气、发质条件适当调整,夏天约1-2天一次,冬天约3-4天一次为宜。

2、头发也要注意防晒,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要比脸部严重两倍以上,紫外线会使毛鳞片变薄甚至剥落,强烈的日晒会使头发失去水分,变得干燥毛糙。应尽量减少在烈日下的停留时间,在紫外线强烈的天气出行,应选择使用头发防晒喷雾,或是选择戴帽子等。

3、减少烫染次数,一年不宜超过两次。

4、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和睡眠,可以维持头皮健康的新陈代谢。多摄取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等。避免进食过多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

5、一般成人,正常脱发数量约每日50根,如果持续每日脱发过多,则是脱发疾病的先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姚兰 见习记者 祝芷媛 实习生 徐阳阳 通讯员 蔡爱娜 周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王力宏、
“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
火车南站月底投入运营 初期开行63趟旅客
改装电动车、销售超标车!有商家被传唤
网上逛街 直播看秀 端午节“直播·清河坊
3天枪杀3人!嫌犯落网
四川一河道发现死亡男婴 警方通报:身上绑
侠客岛:王振华被判5年,量刑过轻吗?

杭州影像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