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个App就能用超声波驱蚊?大晚上我在草丛“人肉测试”蹲了16分钟“收获”6个大包
2020-06-13 07:49:48杭州网

手机的音响,最初就是按照人耳的20Hz-20kHz听觉范围设计的。但其声音往往在18kHz就开始衰减,在20kHz以上频段不衰减的几乎没有。

因此,果壳网的这篇科普文章中,作者明确说明,如果这些驱蚊软件要产生效果,就必须要能发出包含超声波频段的声波。但对于人来说,长时间超大剂量的超声波有可能会对人体细胞造成损伤。

还是老办法靠谱

不仅是这类驱蚊App没用,许老师坦言,这几年在市面上很流行的紫外线灭蚊灯同样没什么效果。

“厂商说利用灯发出的紫外线光引诱蚊子,再电死它,或者用灯里的风扇把蚊子卷进去风干,但说实话,作用都不大。”许老师买过灭蚊灯,“我把灯放在床头,好几天才死了一只蚊子”。

在关灯后,虽然灭蚊灯发出的紫外线光能吸引蚊子,但人身上由于热量产生的红外线更吸引蚊子。

在许老师看来,要想有效驱蚊,老办法比较靠谱,蚊帐是物理驱蚊最佳方法。还有一种更“暴力”的方法也屡试不爽,“拿电蚊拍直接电死蚊子”。

“蚊香、杀虫剂、驱蚊液等是通过释放特殊化学物质,使之由兴奋、痉挛到麻痹而死亡,达到灭蚊效果。一般的花露水效果也不佳,花露水酒精含量高挥发快,驱蚊时间短。”许老师表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小区门禁卡替代钥匙 居民是否该为门禁升
“百年开渠——刘开渠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
华少、李云迪亮相湖滨步行街 现场直播带货
十年耕耘 携手同行!“杭阿一家亲·同心创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又有新展了!
杭州市举办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
银行理财也亏钱?这是真的,背后主因是它
最美“证件样本”上的小姐姐是谁?谜底来啦
4岁女童竟将纽扣电池塞进体内 取出时已生
背负命案逃亡23年 听到民警口音他崩溃了

杭州影像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网红”步行道

杭州火车南站站前路...

暴雨来袭 “海绵”...
许老师说,市面上这些号称通过发出雄蚊超声波来驱蚊的App,其实并没有科学依据。最近,我在手机的应用商店里,发现了号称利用超声波能达到驱蚊效果的App。“我们平常听到蚊子发出的‘嗡嗡嗡’声音,是蚊子翅膀振动产生的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