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快速路(同协路至东湖高架路段)明天10点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07:25   

都市快报 杭州市建委昨公布,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位于最中心区域的一横——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定于明天(6月14日)10:00开通试运行。

本次开通路段,为钱塘快速路位于江干区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的高架,西起同协路(在建),东至东湖高架路,全长约5.4公里,主线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时速80公里。

全程设有同协路东、红普路西、杭海路东(东向西的下匝道暂不开通)、杭乔路西4对平行匝道,与东湖高架路设置互通立交,可以实现两条快速路之间的转换。

image.png

匝道的通行情况要记牢

目前,钱塘快速路其余路段都还在施工状态,艮山东路附近还有一条沪杭甬高速提升改造工程,西面的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东面的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也在建设中,所以,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开通后,几对匝道的通行情况一定要记牢——

西往东方向:2条上匝道(同协路东、杭海路东),2条下匝道(红普路西、杭乔路西)。

东往西方向:2条上匝道(杭乔路西、红普路西),1条下匝道(同协路东)。

东湖高架立交:开放西往南、南往西2条定向匝道,立交其他匝道暂不开通。

由于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均在建设中,东西两端的高架主线均无法通行,西往东前往下沙方向的车辆,需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东往西前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在同协路匝道下高架。

东往西方向的杭海路口下匝道暂不开通,前往该路口附近区域的车辆需提前走地面道路。

市民可以沿高架到东湖立交向南走九堡大桥前往萧山方向,但向北前往临平方向的车辆暂时无法转换,要选择东湖高架九沙大道立交通行。

特别提醒:由于仅建成开通了部分路段,局部位置特别是匝道或互通的区域,在早晚高峰期可能会出现拥堵。交警部门会视实时交通状况,对杭乔路与艮山东路交叉口地面道路机动车采取由西向南禁右措施。

开车时感觉在花中行

此次高架桥建设中有一项杭州首创的工艺

听说家门口的高架即将开通,家住九堡东方公寓的刘先生很开心。“我每天早高峰从九堡开到武林广场上班,大约要45分钟,高架桥开通后,会大大缩短我上下班的时间。”

昨天记者亲身体验,这段5.4公里的快速路,不到10分钟可以开完全程(体验时高架上没有其他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从杭乔路上了高架,沿路隔音屏下的月季花正值怒放,开车如在花中游——这回的高架桥建设,有一项杭州首创的工艺,把隔音屏障与景观花箱进行结合。

“以前高架桥,隔音屏设置后,空间有限,花箱就放不下了。这次我们重新做了设计,把隔音屏和花箱结合起来,连水管都藏了进去,隔音、环保又美观。花箱里种植了仙境、杏花村、小桃红月季及茶梅等,成为高架的一道美丽风景线。”艮山指挥部副总指挥、总工程师刘敬亮说。

改善东部交通拥堵

明天开通的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将大大改善杭州东部交通拥堵状况,提高区域道路的运输能力、居民出行效率,加强大江东地区与杭州主城及三个副城的联系。

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西端,预留了一个接口,未来这一接口将与彭埠立交相接。通过全互通设计的彭埠立交,钱塘快速路还能与改造提升后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互相串联,并设置了三官塘路西、红普路、杭海路、九睦路4处过街设施,方便行人过街。

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作为钱塘快速路东段工程,与目前在建的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及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连接,是杭州市“一主三副”的连接纽带,是大江东地区联系杭州主城及临平、钱塘新区及萧山三个副城的主要通道。

在东湖路艮山东路交叉口,东湖立交桥也正在建设,采用全互通设计,建设内容包括新增8条立交匝道桥、现状东湖路高架桥拼宽及地面道路局部改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匝道的通行情况要记牢目前,钱塘快速路其余路段都还在施工状态,艮山东路附近还有一条沪杭甬高速提升改造工程,西面的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东面的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也在建设中,所以,钱塘快速路(同协路-东湖高架路段)开通后,几对匝道的通行情况一定要记牢——西往东方向:2条上匝道(同协路东、杭海路东),2条下匝道(红普路西、杭乔路西)。由于彭埠互通改建工程和跨运河二通道桥梁工程均在建设中,东西两端的高架主线均无法通行,西往东前往下沙方向的车辆,需在杭乔路匝道下高架,东往西前往市区方向的车辆需在同协路匝道下高架。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作为钱塘快速路东段工程,与目前在建的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及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连接,是杭州市“一主三副”的连接纽带,是大江东地区联系杭州主城及临平、钱塘新区及萧山三个副城的主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