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马上就要出笼 杭州多城区教育局公布期末考试时间 暑假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07:44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杭州有家长群传出一条信息:本学期6月29日-30日期末检测,除去双休日及端午放假,在校学习还有9天!

这个消息一出来,家长群沸腾了。有家长说:“天哪,这个学期太快了,一眨眼就期末了。”

学生还要在校9天

快报记者联系了杭州各城区教育局,打听到了最新的消息。

西湖区教育局昨天傍晚发布消息,西湖区小学的期末考试时间在2020年6月29日。中学的期末考试时间是6月29-30日。初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是7月4日。

西湖区一位小学校长说,不算语文和数学,不少科目下周就迎来期末考查了。而小学语文、数学的期末考试在6月29日,都集中在上午进行。

下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下城区中小学期末质量检测时间是6月29日、30日,小学7月3日举办休业式,初中7月4日举办休业式。

上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小学期末质量检测时间是6月29日和30日,初中期末质量检测时间是6月30日和7月1日。

另外,记者从杭州其他城区很多中小学老师中了解到,期末考试基本也集中在这个时间。

这样算来,接下来上学的日子还有两周。除去三天端午假期,杭州的中小学生在学校的时间,确实只有9天了。这些日子分别是6月15日到6月19日,6月22日到6月24日,以及6月28日。

有班主任在家长群提醒:

孩子期末注意劳逸结合

今年这个学期,因为疫情,杭州小学一到三年级,4月26日复课。杭州小学四到六年级,4月20日复课。这样算来,小学一到三年级,实际在校天数为43天。小学四到六家长群里发言,期末考试虽然近在眼前,但家长和孩子都不要太过紧张,孩子的身心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注意劳逸结合。因为受疫情影响,在校时间比较短,对孩子本学期的学业,家长的期望值要略微下调一点。

超短的学期,也引起了很多网友和家长的讨论。

网友“沙泓锦”:神兽说,跟你说,我们去去就回来么。

网友“绿谷布衣”:各种补习班广告已经在朋友圈大行其道。

网友“常虹”:玩就不要出去玩了,学习吧,又安心又放心。

网友“朱朱”:又到了神兽在家,战场随现的状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张宇璐 胡鸿 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各城区期末考试时间基本上在6月29日和30日,除去端午假期,中小学生在校时间只有9天了。“神兽”马上就要出笼,你暑假怎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