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杭州本周末高温+雷阵雨!台风正在生成!啥时候能出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08:08   

最近杭州的天气

只能用“魔幻”来形容

入梅后先是大中小雨雷雨齐上阵

然后是罕见双彩虹发糖

再是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即将来袭...

周末高温+雷阵雨,35-37℃!

快出梅了?没有的

在太阳和西南风的助力下,昨天气温一步跃过高温线,冲到35.7℃。

这个周末,气温不改势头,预计最高都在36℃左右。而最低气温也在26~27℃之间,和上周的最高气温相当。可以说是,从清晨到日暮热得朝朝暮暮,再配合潮湿的空气,闷热感十足,防暑降温不要忽视。

天气一下子变得这么热,和夏季的天气大主管——副热带高压脱不了干系。梅雨季里我们本应受“副高”(副热带高压简称)西侧的暖湿气流控制,雨水充沛。而近几天,“副高”向我们靠近,雨水被挤到北边,阳光越来越多,气温便压不住了,升到飞起。

照这个形势下去,是要出梅了?也不是。

“副高”这次只是短暂地靠过来看看,时间不长,又会退回去,暖湿气流将再次占据主导。于是,明天后期开始,天气由晴向雨转变,一直到下周,天气都维持着多雨的格局。好在,受到雨水打压,高温闷热也会在下周得到缓解。

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6度,早晨最低气温26度。

反正每年到这个时候,南方人都要经历“蒸 桑 拿”,闷热又黏糊糊的体感真的不好受,怪不得有人会——南方人的潮,北方人不懂!

台风什么时候来?

然后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台风了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

位于菲律宾吕宋岛西部热带低压的中心

今天上午8点

距我国黄岩岛东偏北方大约240公里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即将移入南海东部海面

强度逐渐增强

未来12小时内将发展成为今年第2号台风并将于14日白天在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23-28米/秒,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预计在周日白天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对杭州没有直接影响

可以松一口气了

但外围带来的降水大风天气

还是值得注意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个周末,气温不改势头,预计最高都在36℃左右。闷热感十足,防暑降温不要忽视。台风正在生成,什么时候来?杭州什么时候能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