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年杭州楼市“下半场” 更有机会买到高性价比的房子
2020-06-10 08:15:02杭州网

学区房依旧是“硬通货” 市中心“老破小”也很抢手

连轴转了半个月的中介小张,昨天开单一套城西板块内对应文澜实验学校的学区房。

买家是80后陈女士夫妇,小张把他们定位为“刚需改善型买家”。陈女士夫妇从去年12月开始看房,一直犹犹豫豫下不了决心,“考虑到好学区对孩子落户时间有要求,这次看到房东急卖,价格还不错,终于咬咬牙买了下来。”陈女士夫妇签完购房协议,马上打电话给各自父母,商量“抓紧凑首付,抓紧迁户口”。

“学区房一直不缺市场,最近更是抢手。”附近另一家中介的店长透露,光拱墅区桥西板块的学区房,在四五月份就表现突出,“新安天苑、吉如家园、锦绣文澜阁、银树湾这几个小区里,小一点的户型都卖得不错,一度还出现小户型‘断供’。”他说,小户型的总价相对可控,作为学区房来说门槛较低。

西湖区的学区房更受欢迎。

从透明售房网统计的5月份成交均价看,杭州主城区还要数学区房耀江文鼎苑的成交均价最高,签约均价在6.7万元/平方米左右。“不论市场行情如何,学区房的成交一直跟着其自身节奏走,相对保持稳定。”除了耀江文鼎苑,绿城留香园、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西溪蝶园也都榜上有名。

除了学区房这个楼市“硬通货”,市中心“老破小”这类总价相对较低的住宅,也是眼下刚需群体的一个选择方向。比如翠苑一区,上周共签约了6套。

一手房在“放闸”入市 但上月有50次开盘“流摇”

二手楼市的表现,与一手房市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杭州在今年5月份共领出120多张预售证,共有超过16000套房源入市,供应极为充裕。房源均价从1万多元到近十万元不等,覆盖多种类型的购房人群,5月份的一手房成交量超过1万套。

在5月份,共诞生了9个中签率低于5%的红盘,是2020年开年以来的新高。

其中,融创城、保利融信和光尘樾等红盘,中签率低于1%。包括它们在内,华润幸福里、保利澄品、招商越秀公园1872等20盘,中签率低于10%。红盘效应下,报名摇号的人数也是水涨船高。

位于大江东的刚需盘融创城,今年中签率一路下降,3月份平均中签率为3.08%,4月份为1.6%,5月份为0.5%。而钱江世纪城的千万级住宅御潮府,5月份首次开盘,就吸引了2723组家庭报名,中签率5.6%。

新房“放闸”,但市场的接受度却分化明显。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5月份共有50次开盘“流摇”,有12次开盘中签率过半,中签率30%-40%的“易摇盘”也比比皆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制图 张凯东 摄影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布直播产业扶持政策
杭州民办小学招生计划公布!今天起网上报名
来看看这些小区美在哪里?杭州“美好家园”
货车高速碰撞边护栏损失惨重,保险公司却直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全产业链电商平台.
杭州东站旁这座人行天桥开建 建成后将缓解
线上心理测评 线下成立50家“心晴e站”
人民网评:借网课推广网游 "虎牙们"还有
20岁男子随女友一家离校被杀 家属起诉学
实名认证形同虚设 如何阻止"熊孩子"大额

杭州影像


“玉琮”封顶 奥体...

里士湖的初夏

购车补贴助推汽车行...

全球最大“玉琮”建...
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6月1日-7日,杭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2264套,环比下降19%,较上周二手房成交量有明显回落。不过,从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看,杭州市区二手房市场,在连续两个月“成交过万套”之后,进入6月的第一周,成交量开始减少。从透明售房网统计的5月份成交均价看,杭州主城区还要数学区房耀江文鼎苑的成交均价最高,签约均价在6.7万元/平方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