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有强降雨 最强时段在下午到夜里 周末最高气温将升至35℃ 潮湿闷热的“热黄梅”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07:28   

每日商报讯 这两天,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减弱熄火,杭州上空云层比较厚,加上吹偏东风,出现了梅雨期难得的舒爽天气。对于我们来说,梅雨季节不闷不热还不下雨,真心是种福利;但对于“梅雨君”来说,似乎是驳了他的面子。

不甘心的“梅雨君”打算反击了。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暖湿气流也随之而来,降水又将在全面铺开。

今天下午到夜里降雨最强 让人难受的“热黄梅”要来了

市气象台说,本周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出现在今天。

根据目前的预报,在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涡系统影响下,今天杭城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短时降雨强度大。这一次降雨依旧分布不均,区域上有差异,有些区域的雨会很强,局部达到暴雨级别。

降雨最强的时段出现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论暴雨是否会出现在我们活动的区域,大家都要做好准备,至少出门带雨具是必需的。

除此之外,近期另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出现在下周一(15日)前后。本周其余几天里,周四、周五也能寻到雨水的踪影,不过均以阵雨为主。

气温方面,前期的梅雨里还掺杂了不少冷空气,所以雨虽然多,但体感上也还算舒适。但接下来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西进北抬,暖湿气流加强,气温又逐渐升高,人体会感觉很闷热。特别是到了周末,最高气温预计升至35℃,潮湿与炎热并存,会感觉超级难受。

如何应对“热黄梅”?无他,唯开空调除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不甘心的“梅雨君”打算反击了。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暖湿气流也随之而来,降水又将在全面铺开。本周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出现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