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上来,送你们一程!
2020-06-10 06:52:4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6月8日下午5点多,钱塘新区13号大街之江东路口附近突然起火。起火的并非建筑物,而是路口的一片芦苇荡,位于钱塘江边。白杨消防站消防员赶到现场附近,突然傻眼了——通往江堤的路上有一根限高杆,消防车铁定无法通过,只能由消防员徒步通过内河桥到达起火位置。

为尽快投入火情扑救,消防员在距离内河桥最近的地方下车,收拾好扑救器材,负重跑步前进。从下车位置到起火位置,距离超过1公里,消防员带着装备、器材,即便全速奔跑也至少要5分钟时间。一名脑袋灵光的消防员突发奇想,掏出手机,找到了一辆停在江堤附近、车胎已经没气的共享单车。瘪胎的自行车好歹能跑,这名消防员便骑车先行赶往起火位置勘察情况。

就在其他消防员咬着牙继续跑步前进时,几辆电动车从后方追了上来。“上来,送你们一程!”几位热心市民高声招呼道。消防员跨上电动车,热心市民载着他们直奔起火点。送完第一批消防员后,这群热心市民又骑车折返,接上第二批消防员前去救火。

手头就有铁锹,身旁就有水源,消防员相互配合,很快就将火势扑灭。“幸亏有热心市民帮忙,我们赶路的时间缩减了一半,才能这么快灭火。咦,他们人呢?”消防员回过头才发现,那群热心市民已经默默离开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葛更鑫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泓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布直播产业扶持政策
最新 | 2020年杭州市民办小学招生计
来看看这些小区美在哪里?杭州“美好家园”
货车高速碰撞边护栏损失惨重,保险公司却直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全产业链电商平台.
杭州东站旁这座人行天桥开建 建成后将缓解
线上心理测评 线下成立50家“心晴e站”
中北大学校长回应大学生作弊被抓坠亡:老师
好多人的钱在工行给了大堂经理,没了……工
小学生田间玩耍 发现清代试馆匾额

杭州影像


全球最大“玉琮”建...

杭州火车东站出租车...

口罩产业链概念遭遇...

博物馆奇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