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最美人大代表”风采展示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07:51   

都市快报讯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更好树立和宣传我市人大代表典型,展现人大代表风采,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启动“最美人大代表”风采展示工作。

本次“最美人大代表”风采展示面向全市范围内的五级人大代表,结合代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进代表联络站联系选民、群众等工作,宣传一批防疫表现突出、履职成效明显、群众基础好、社会贡献大、自身形象优的人大代表。

前期,在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推荐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遴选出了26位“最美人大代表”候选人进入风采展示的点赞环节。从今天起,广大市民群众可参与为期10天的为“最美人大代表”点赞活动。届时,市人大常委会将参考点赞情况,最终确定16位“最美人大代表”,并对他们的风采事迹进行全面宣传展示。

“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代表履职风采,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展示一批“最美人大代表”,更好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为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郭燕 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