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银行对信用卡“下手”了!不少杭州人账户额度突然缩水 有人从5万元掉到了5000元
2020-06-10 08:06: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最近,不少信用卡持卡人发现,自己按时还款、从未逾期的信用卡突遭银行降低账户额度,最多的降额幅度高达90%,甚至直接清零。还有人反映,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借款额度也被调低。

疫情对银行零售信贷业务的影响有目共睹,从多家银行公布的一季报来看,信用卡贷款不良率抬升。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信用卡风控一直收紧,降额已经成为常态化,接下来银行将通过加强风控和催收,进一步提升客户质量,降低贷款不良率。

5万元额度降到了5000元

杭州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使用了5年的信用卡,也是唯一一张信用卡,额度从5万元砍到了5000元。他仔细回想了用卡习惯,自己征信良好,除了信用卡没有其他的贷款,也从未逾期,每个月消费额在1万元内,不过今年以来,花销基本用储蓄余额覆盖,除了小几百的高速费,基本没有使用过这张信用卡。“我猜测,唯一让银行觉得我有逾期风险的行为就是一次信用卡套现,当时着急用钱周转,取现1万元,不过没几天就还上了。但那已经是2年前的事情,现在突然被降额,总有种秋后算账的感觉。”李先生说。

像李先生一样,信用卡降额幅度高达90%的比较少见,更多的持卡人被砍掉了一半,或者降到了3成。

在某信用卡论坛里,多家银行被网友“点名”。有网友在论坛内吐槽,自己办了某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有5万元的额度,正常使用,以前经常刷到“负数”,这个月没用这么多,刷了2万元,刚还了款就被降额,从5万元直线下降到2万元。不少网友在底下留言,经常刷到“负数”不被降额才怪,最近该银行风控收紧。“怕被降额,每个月都会留点余额,我刷到还剩2000元就不敢花了。”有网友反映,刚刚收到短信通知,银行综合评估后,对其信用卡账户额度调整到了1000元,按照该网友的说法,这张卡本身额度并不高,正常刷,偶尔有分期,但逾期是从未有过的。

记者咨询了该行工作人员,她表示,综合评估是根据用卡人的额度使用率、消费习惯及个人征信等方面综合评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布直播产业扶持政策
杭州民办小学招生计划公布!今天起网上报名
来看看这些小区美在哪里?杭州“美好家园”
货车高速碰撞边护栏损失惨重,保险公司却直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全产业链电商平台.
杭州东站旁这座人行天桥开建 建成后将缓解
线上心理测评 线下成立50家“心晴e站”
人民网评:借网课推广网游 "虎牙们"还有
20岁男子随女友一家离校被杀 家属起诉学
实名认证形同虚设 如何阻止"熊孩子"大额

杭州影像


“玉琮”封顶 奥体...

里士湖的初夏

购车补贴助推汽车行...

全球最大“玉琮”建...
受疫情影响,零售贷款风险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鉴于疫情对居民收入、就业等方面的影响,与共债风险交叉叠加,预计零售贷款风险可能也会持续较长时间。比如在个人金融业务做到了业内顶尖的某股份制银行,在其一季报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零售信贷资产质量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