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高端装备“杭州制造”漂洋出海 杭汽轮揽下海外订单近4亿元 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2020-06-02 10:33:58杭州网

杭州日报

一季度新接订单量同比去年上涨了60%,其中海外订单逆势上扬,截至目前海外订单业务已近4亿元人民币,为稳住基本盘夯实基础——这是杭汽轮面对“两战全胜”交出的一份最新答卷。

“提高产业链供应效率,提升市场应变能力,方能在危机面前抢得先机。”杭汽轮集团董事长郑斌告诉记者。

掘金高端装备项目 海外订单实现重大突破

拿下盛虹炼化(连云港)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陕煤集团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签订浙石化乙二醇装置二期总承包合同……今年以来杭汽轮在国内市场已收获不少大单。

而在海外订单方面,杭汽轮同样表现不俗,至今已斩获3.9亿元左右订单,已接近去年全年4.2亿元的水平。项目涵盖中东、香港、缅甸、印尼等地。

特别是来自西亚的某大型烯烃综合项目,订单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杭汽轮供货机组包含所有驱动乙烯三机压缩机用汽轮机。这是中国装备制造业在海外高端乙烯市场的重大突破。

乙烯三机是乙烯工厂的核心设备,是石化装备制造业的顶尖产品。以往,百万等级规模以上的乙烯三机一直被国外厂家垄断,近几年国内市场才刚刚破局,首个海外市场乙烯三机大订单也是杭汽轮实现了零的突破。 “这些海外订单的获得,拓展了杭汽轮产品在石化等产业链的业绩,也展现出杭汽轮的一流国际竞争力。”郑斌说。

疫情暴发后给面向全球化布局的装备制造业项目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杭汽轮上下厉兵秣马。“年初测算分析,认为有可能带来三四成的业务下滑。到5月份,随着海内外订单的纷纷签下,感觉基本稳住了!” 郑斌颇有信心地说,“预计半年度有望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周黎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衣食无忧90后小伙总好奇别人快递里有啥?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看见这5人立即报警  最高奖励10万!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孙杨案"最新进展:不排除发回CAS重审
男子性侵15岁少女捂嘴闷头致其死亡 30
抗疫医生去世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疼她没爸

杭州影像


《最忆是杭州》回归...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这是中国装备制造业在海外高端乙烯市场的重大突破。掘金高端装备项目海外订单实现重大突破拿下盛虹炼化(连云港)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陕煤集团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签订浙石化乙二醇装置二期总承包合同……今年以来杭汽轮在国内市场已收获不少大单。”“市场始终是在的,就看你怎么去争取”装备制造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