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区失业保险金申领 实现一证通办
2020-06-02 07:46: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杭州市区失业人员不仅可以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申领失业保险金,想要办理失业登记、申领失业保险金,现在在网上也能办理了。

据悉,对于此前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的60日申领限制已经取消,失业人员可在失业期间随时办理失业登记并申领失业保险金。同时,失业人员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就能申领失业保险金(不含视作缴费),不再需要提供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数据协同获取参保缴费情况、参保减少原因、参保减少时间等信息,按规定的领金条件进行审核。其中,用人单位填写的“参保人员减少原因”即可作为审核失业保险金的依据,无需出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不仅方便了失业人员,也减轻了用人单位的负担。

据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60日申领限制”和“取消提供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都是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并不意味着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也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会根据《社会保险法》和《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领金条件进行审核。

那么,失业人员如何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呢?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为: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或者是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如果失业了,想要办理失业登记或者申领失业保险金,现在在网上也能便捷办理了。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首页的就业创业服务大厅,就可以提交“失业登记”申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太可怕!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塞了16人,1
谁还不是个宝宝?杭州外卖小哥给顾客吹泡泡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黑龙江遭“继母”虐打4岁女童已苏醒
五人制足球31岁前国脚比赛中突发疾病离世

杭州影像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