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区的垃圾集置点离我家阳台10米都不到 几十个装满垃圾的垃圾桶臭气熏天……
2020-06-02 07:36:34杭州网

夏天到了,你们小区的垃圾桶放得还好吗? 

你在生活中有没有碰上过类似的烦心事?

解决这样的矛盾有什么好办法? 

制图 高薇

都市快报讯 杭州入夏后,在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平台上,关于小区垃圾桶堆放的反映多了起来。尤其是一些老旧小区,相对而言配套设施较为匮乏,矛盾也越发凸显。

家住香樟公寓的读者俞女士近日留言:我们小区的南大门处成了露天的“垃圾中转站”,几十个装满垃圾的垃圾桶长时间堆放,臭气熏天、污水横流、蚊虫滋生,给周边3、4两幢的业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杭州小区实行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后,垃圾桶该放在哪里,这件看起来不大的事,却极大地考验着基层治理者的智慧。

对于垃圾站、变电房、公厕等公共设施,由于担心带来负面影响,绝大多数人都会有“不要建在我家后院”的心理,这就是所谓的“邻避效应”。同样因为对垃圾桶堆放的位置不满,滨江一小区的某些业主把车停在了垃圾投放点……

基层治理就是这样,面对的往往是一些具体而琐碎的事情,如何平衡各方诉求找到最佳解决方案并不容易。

昨天上午,“民意直通车”记者走进香樟公寓,和小区居民、物业公司及属地香樟社区的相关人士面对面聊了聊。

现场 24个垃圾桶排成两排露天堆放 阵阵异味扑面而来

香樟公寓位于文三西路上,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住宅区。小区共有40幢多层、4幢高层,还有5幢排屋和10幢别墅,都是在2000年前后建成的。

从竞舟路上的西门步入小区,高大葱郁的香樟树、单侧停满汽车的水泥路……眼前的一切都符合一个老小区该有的样子。

走了大约50米,我在路旁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小房子”,这是香樟公寓的一个“定时定点”投放点。投放时间是“早7:00-9:00 晚6:00-8:30”,一天共计4个半小时。

由于已经过了投放时间,投放点拉下了卷帘门。从侧面张贴的平面示意图可以看出,香樟公寓目前一共设有4个“定时定点”投放点,分别位于小区东南西北四个方位。

一路边走边观察,香樟公寓的路面清洁做得不错,但到了小区南门附近,画风突变——20余个垃圾桶整整齐齐地排成两排放置于此,就像是一个露天的“垃圾场”,与最近的4幢只有几步之遥。

上前数了数,这里一共堆放着4个绿桶,20个黄桶。绿桶是空着的,而黄桶基本都装满了垃圾,有几只桶内垃圾装得太满,桶盖只能敞开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臭味。

而设置在此处的“定时定点”投放点,周边的环境也让人皱眉头。投放点旁的绿化带内,横七竖八地摆着几个垃圾桶。再旁边,是小区大件垃圾的临时堆放点,掀开遮着的彩条布,只见里面“躺”着各种各样的垃圾,除了几块木板和床垫,还有不少枯枝烂叶和几包鼓鼓囊囊的垃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检察院通报未成年人检查工作情况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看见这5人立即报警  最高奖励10万!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黑龙江遭“继母”虐打4岁女童已苏醒
五人制足球31岁前国脚比赛中突发疾病离世

杭州影像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杭州入夏后,在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平台上,关于小区垃圾桶堆放的反映多了起来。尤其是一些老旧小区,相对而言配套设施较为匮乏,矛盾也越发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