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旅游市场亲子游刚需涌现 换一种方式遛娃 促成眼下更多度假型高星酒店的入住需求
2020-06-02 07:48:0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每到“六一”儿童节,带萌娃们出去玩是不少家庭的必要安排。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周末,近七成父母带娃提前过节,超过80%的亲子房用户为“异地下单”,旅行属性凸显。

最近,宝妈陈蓉珊将以往每年暑假都会来一场的长途游,拆解为多场短途游,换种方式溜娃。“囤了好几个城市的高星酒店房券,准备下半年带娃多旅行,弥补上半年的亏欠。”

事实上,亲子游刚需也正促成眼下更多高星酒店的入住需求。亲子游产品或许值得继续深入“掘金”。

去年儿童机票的出行量达到“千万+”量级

80后、90后父母是带娃出行的主力人群

近日,携程发布的《2019年儿童旅客乘机报告》显示,2019年,儿童机票的出行量达到了“1000万+”量级,这几乎与部分省会城市机场全年的吞吐量相当。

与此同时,在平均票价同比无明显增长的情况下,2019年预订儿童票的金额较2018年增加34%。“也就是说,相比2018年,家长们带小朋友亲子出行的频次更高、走得更远,花费金额更高。或者,亲子出行的人数也更多。其中,80后、90后父母是带娃出行的主力人群。”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同程旅行发布的《中国居民亲子旅行消费报告2020》也显示,“80后”、“90后”父母是亲子旅行和亲子游产品的核心消费人群。整体消费趋势方面,随着人口流动规模的逐年扩大和亲子游市场认知度的持续提高,亲子旅行及亲子游逐渐成为我国居民家庭的“刚需”。

同程旅行的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产品的数量和品质的快速提升,亲子游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重要细分市场,同时也是家庭旅游消费的重要拉动因素。

度假酒店成了亲子游乐场

细分市场亲子游或将迎来机遇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亲子游仍是众多旅客的重要选择。

这些亲子游“刚需”人群都把酒店当作亲子游乐场。携程数据显示,超大面积、坐拥海景、山景、湖景、森林景观,拥有采摘园、儿童活动专区的高星酒店,成为六一出行首选。

对于亲子游市场的未来发展,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此前表示:“渠道必须得找准,对于家长,特别是妈妈,首先要找到能够送达妈妈的渠道。第二,要有创意,让家长觉得产品优质。第三,要让家长认为产品确实能够促进家长和孩子的感情。”

刘思敏认为,“价格反而不是最重要的,在家长看来,更需要的是产品本身好。”

“因此,我们认为,之后的旅游出行市场,包括民航、旅游等在内,均可进一步抓住亲子游的各类机遇,充分挖掘市场需求,不断创新亲子类产品。”携程相关人士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太可怕!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塞了16人,1
谁还不是个宝宝?杭州外卖小哥给顾客吹泡泡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黑龙江遭“继母”虐打4岁女童已苏醒
五人制足球31岁前国脚比赛中突发疾病离世

杭州影像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同程旅行的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产品的数量和品质的快速提升,亲子游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重要细分市场,同时也是家庭旅游消费的重要拉动因素。而同程旅行发布的《中国居民亲子旅行消费报告2020》也显示,“80后”、“90后”父母是亲子旅行和亲子游产品的核心消费人群。”“因此,我们认为,之后的旅游出行市场,包括民航、旅游等在内,均可进一步抓住亲子游的各类机遇,充分挖掘市场需求,不断创新亲子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