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北部软件园有18个“金牌管家”
2020-06-02 09:29:41杭州网

为企业打开融资、贷款、政策对接的“任意门”

都市快报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北部软件园已经成为大城北的一张金名片,并从软件时代迈进数字经济时代,打造出杭州的“中关村”——智慧网谷小镇。

“创造优良环境,成为寒冬里的温室,为企业提供保暖服务。” 园区管委会用一句话,道出了服务企业的初心。

服务与产业共成长。作为服务企业的最小单元,北部软件园已经开始向创新、创业为核心的多功能、专业化、全过程服务转变,迈出打造现代化管理服务体系的脚步。今年1-4月,园区实现财政总收入8.36亿元,同比增长20.6%。

全速网络迎来大发展 办公场地扩大到2000平方米

全速网络是一家创意设计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合作企业提供专业视觉设计、技术开发等。十多年下来,已经是淘宝、天猫、支付宝等的老朋友了。全速网络的总部就在北部软件园。

今年,在疫情影响下,直播、云卖货成为热门,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越发重视线上宣传和营销。这让全速网络走进了腾飞发展的第二春。

“今年,我们已经招了80多名新员工,但还是远远不够,起码还要再招100多个人。”全速网络经理陈女士说,往年比较难拿下的传统行业企业,今年的合作也变得特别顺畅。

员工多了,业务好了,办公场地就变得不够宽敞了。全速网络打算更换更大的办公场地。在了解到全速网络的需求后,专属事务管家放到了心里。得知园区刚腾出一个2000平方米的场地,马上主动告诉了全速网络负责人。

“园区管家早就跟我们打成一片,公司里的大事小事,都很上心。” 陈女士说,政府出了新政策,像融资、贷款、减免租金、员工申领住房补贴,他们都会主动告知,有时候口罩够不够用,他们也会操心。

18位政府事务管家

变身企业的“金牌管家”

园区管家是谁?他是园区管委会的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与全速网络结对的专属服务人员。

前不久,北部软件园创造性引入“政府事务管家”概念,从经济干部中挑选出18名政府事务管家,他们就像“服务员”一样,全程服务15家企业需要的大小事务。他们也顺理成章有了一个新名字——政府事务管家。

“虽说是新职务,但企业所有要做的事情,我们这些年一直都在做。”管家们说。

简单地说,政府事务管家,就是要关注结对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之困,提供管家式周全服务。

“企业的日常动态要了解,经营中的难点要帮着解决,员工的生活配套、子女就学、员工帮扶也要关注,近期,我们在原有的18个金牌事务管家名单上又增加了第二批政府事务管家名单。”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批人员,就是企业的“金牌管家”,为企业打开高速发展的任意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祝依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检察院通报未成年人检查工作情况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看见这5人立即报警  最高奖励10万!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抗疫医生去世102天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黑龙江遭“继母”虐打4岁女童已苏醒

杭州影像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