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明年底杭州快递进村实现全覆盖 土货土产吃得更新鲜
2020-06-02 07:47: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邮快合作下乡进村签约仪式”上,顺丰、申通、百世快递等十多家邮政快递企业签订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今后山区的农产品能够更快到达市场,农产品距消费端的时间距离被极大缩短。

皇甫丽辉是百世快递浙江公司网管负责人,用她的话来说,这意味着今后进出山区、乡村的快递将从此前的一天一次增加到一天数次,这一变化使得农村和城市的快递效率差距减小,能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感受到快递的便利。

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邮政业落实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而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市主要邮政快递企业签订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将为杭州城乡各地区快递发展提供机会。

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张婷说:“协议签订后,全市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将充分发挥在网络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农村邮政快递服务点建设,积极推广‘快递+电商+农特产品+农户’产业模式,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根据协议和工作进程,到2020年底,实现快递进村比率达到85%,到2021年底,快递进村基本实现全覆盖。”

值得注意的是,快递进村全覆盖的同时,也将极大助推一县一品活动的开展,帮助农户将原本难以运输的农产品以最短的时间和最佳的运输方式运到消费者手中。“以千岛湖的鱼为例,今后就可以实现活鱼送到家的服务模式。”她说。

张婷介绍,此次协议内容主要包括以邮政普遍服务网络(如乡镇邮政普遍服务营业场所、村邮站、邮乐购站点等)为基础,以区、县(市)为单位, 结合各区县实际,将快递服务延伸到各乡镇和建制村;邮政企业当地分公司可以利用区、县级生产处理场地、县以下邮运和投递网络, 为快递企业所属当地企业处理和运送农村地区快件。具体合作事项、范围、收费标准、结算办法及违约责任等由当地企业双方另行书面约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刘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太可怕!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塞了16人,1
谁还不是个宝宝?杭州外卖小哥给顾客吹泡泡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黑龙江遭“继母”虐打4岁女童已苏醒
五人制足球31岁前国脚比赛中突发疾病离世

杭州影像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以千岛湖的鱼为例,今后就可以实现活鱼送到家的服务模式。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邮政业落实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具体合作事项、范围、收费标准、结算办法及违约责任等由当地企业双方另行书面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