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能否持续 关键在于量能
2020-06-02 10:28:5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上周末消息面比预期要好,特别是T+0有望试水的消息,刺激了科创板以及券商股的活跃,令两市股指均出现了直接高开走强的态势。

不过,真正支撑大盘高开后不回落,强势得以延续的,是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国产替代概念,以及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板块的整体走强。

国家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集成电路、软件、芯片企业,颁布了新的重大税收优惠政策;国家发改委将制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意见。

这凸显了国内经济复苏、人心稳定、后市向好的良好背景,对A股中长线看好,在方向的正确性上毋庸置疑。

先来看周一这么一涨,技术上有什么变化和意义。沪指以跳空的形式,再度回到原有上升通道内,并且这次有量配合,已站上半年线、直逼年线。

过去的6个交易日,更像是一次“挖坑”行情,有一点诱空的味道,而周一的跳空缺口,就有望成为一个突破性的缺口,不补的话意义重大。

创业板指也回到上升通道内,短线上涨力度更大一些,但从监管层想提振A股(比如要修订上证指数编制方法等)的角度看,沪指的向好才更有意义。

只是因为目前市场以存量资金运作为主,一旦有向好的预期,游资们更喜欢在自己介入较深、操作起来更拿手的中小盘题材股上进行炒作。

故中小创短期内更具弹性,上涨的力度更大。但我们认为,这应该不会是后市真正的方向,各行业龙头、低估值蓝筹股等会更受增量资金的青睐。

从形态位置和安全性考虑,投资者到底是去接盘已经炒得很高的一些所谓科技股,还是立足中长线,去低吸仍处低位的潜力股、蓝筹股,要想清楚。

再来说点不利的方面,一是市场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这是决定这次反弹只是短线脉冲或区别于之前行情的重点。如果不能继续放量,行情难言持续。

二是短线的强势来得有点太容易,太简单,会让人觉得,现在的融资、再融资政策和规模,是适当的,符合市场需求的。

可以看到,上周末IPO又增至4家,而且上市公司定增公告、减持公告有增无减。如果这一态势不改变,行情的持续性终将受到抑制。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衣食无忧90后小伙总好奇别人快递里有啥?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看见这5人立即报警  最高奖励10万!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男子性侵15岁少女捂嘴闷头致其死亡 30
抗疫医生去世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疼她没爸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杭州影像


《最忆是杭州》回归...

上千蝴蝶标本 捐赠...

学非遗

“潮文化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