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离婚想要孩子?他要求老婆拿滨江400万的婚前房产来换!法院判了
2020-06-02 08:03:26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张明和陈红(化名)原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人留在杭州,一人去了东北某城市,并各自建立了家庭。

十多年后的同学会上,两人惺惺相惜互生情愫。2013年7月,张明放弃在原有城市稳定的工作和房产,与前妻离婚,不远千里来到杭州,两人选择再婚,很快有了爱情的结晶。

但家庭生活的繁杂琐碎消磨了彼此间美好的感情,争吵不断升级,夫妻关系慢慢冷淡。

因为孩子有些自闭,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陈红长期居住在父母家中,夫妻两人长时间分离。2018年2月,陈红以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滨江法院要求判决离婚,且幼子的抚养权归其所有。

庭审中,张明强烈表示不愿离婚,认为有信心挽回双方的感情。法院从维护夫妻感情、有利孩子成长、促进家庭和谐的角度出发,驳回原告请求判决离婚的诉请。

但判决后,双方关系并没有改善,而是进一步恶化。

陈红希望得到孩子的抚养权,张明表示自己也想要孩子的抚养权,如果陈红愿意把婚前购买的房子归于他的名下,那孩子的抚养权就可以协商。

张明所说的房子,是2011年7月陈红父亲花费近180万元购买装修的,位于滨江区钱塘滨和花园,房产登记在陈红名下,如今价值已超过400万元。

陈红认为房子过于贵重,且为自己的唯一住房,这个条件太苛刻,于是协商陷入僵局。

2018年6月,张明将小孩带到了安徽某市,将其藏匿起来,并威胁陈红称,“以后让你绝对看不到儿子!”“孩子现在很辛苦”......

谈判初期,陈红一方面通过公安、妇联、媒体等所有能想到的办法寻找孩子,一方面希望张明拿到一定金额的钱财后送回孩子,而不是“拿走”整套房屋。

但张明始终不肯让步,一定要房子,才肯告诉她孩子的下落。

2018年7月初,张明告诉陈红,孩子发烧治疗后不见好转,已经转化成肺炎、支原体和细菌双重感染。得知消息后的陈红心理防线崩塌,为了孩子只好接受张明的离婚协议,同意将房子过户给他。

2018年7月20日,两人正式离婚,签订了协议书。考虑到房屋过户手续尚未办完,张明还要求陈红出具《承诺书》,再次保证“在任何时间保证配合张明完成房产过户手续,此房产在双方离婚协议上明确全部归张明所有”。

陈红为了接回孩子,只好乖乖配合。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滨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嫌前车车速慢,他不耐烦了!一个变道超车,
长江实验小学收藏了孩子们的美好记忆,这份
杭州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百场培训
爱心点亮别样“六一” 市委统战部“助万企
实名曝光!5月杭州29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
太可怕!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塞了16人,1
谁还不是个宝宝?杭州外卖小哥给顾客吹泡泡
77岁老人郑州换肾成功 打破绝对年龄限制
黑龙江遭“继母”虐打4岁女童已苏醒
五人制足球31岁前国脚比赛中突发疾病离世

杭州影像


学非遗

“潮文化PARK”...

今年西湖里的第一朵...

萧山临浦体育馆改造...
本案双方在离婚的过程中,张明将患有疾病的孩子带离陈红的监护,并以孩子的抚养权、探视权作为协商的条件,客观上对作为母亲的陈红心理上造成压力,陈红在此情况下接受将房屋过户归张明所有,非其真实意思表示,陈红要求撤销该协议,法院予以支持。综上,滨江法院一审判决撤销张明与陈红离婚协议书中关于该房产归属的协议条款,并由张明将房产交还陈红所有。陈红希望得到孩子的抚养权,张明表示自己也想要孩子的抚养权,如果陈红愿意把婚前购买的房子归于他的名下,那孩子的抚养权就可以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