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意外下跌 近期通道下轨破位 会有修复 短期有望止跌回稳
2020-05-25 10:26: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上周五A股破位下行,沪深两市全天呈震荡走低态势,沪指收盘跌1.89%,创业板指收盘跌2.52%。两市量能并未放大,个股约八成下跌。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一直担忧的事,终于发生——近期的缓升通道,时间不短,量能却一直放不出来,这种走势就像滑滑梯——慢慢爬到高位,一下子出溜下来。

但选择在上周五这样的重要日子破位下行,而且护盘力量也基本看不到,两市股指均直接破了近期上升通道下轨,倒是有些超出预料。

不要去追究为什么跌,也不要问为什么是在这一天,压垮骆驼的,貌似是最后一根稻草,但其实之前的每一根“稻草”都不是无辜的。

令人扼腕的是,在行情貌似平稳的时候,只是乐观地认为A股有“比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即没有看到可能的风险,以及来自市场内外的不稳定因素。

现在来看看形势的严峻性,以及后市可能的发展结果:

沪指上周五直接破了上升通道的下轨,这就令2646点以来的格局发生了逆转,虽然没有放量,也没有最终确认,但二次探底的态势已经出现。

创业板指也同样破了近期通道的下轨,只是破的程度稍轻一点,但并不意味着接下去回升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其整体估值和形态位置更高。

后市,不外乎两种可能:一是短期内市场有反应过激,跌过头之嫌,多方和有关方面很快会组织自救,令股指快速回升,逐步再回上升通道;

二是多方无力营造像样的反弹,破位逐渐变成有效,市场即使有短暂反弹也无法改变二次探底的过程。

从目前的情况看,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偏大一些。

消息面上,周末IPO数量虽降为1只,但相比市场已经破位的现实,以及特朗普的再次发难,有没有点“四两拨千斤”的味道?真的能吗?

对于判断来说,中长线看好A股,是一种信念,不会因为一时的波动或挫折而改变。但也强调过,还得重视短期风险,该谨慎时还得谨慎。

短线看,A股意外破位,但急跌后按惯例会有所修复,相关政策利好也值得期待。如果反弹力度不大或量能有限的话,还是考虑减减仓为宜。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东方生物(688298):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众应互联(002464):拟收购网红电商领域企业元纯传媒股权等,合计金额3.75亿元。

★富临精工(300432):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停好好的三轮车神秘失踪  民警下河破了案
超治愈!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网红”小鹿,
这家小吃店总是关门营业?民警冲了进去!
浙大学者发明“量脸定制”护目镜 佩戴更舒
8岁男孩放学路上喊妈妈快停下!这一幕太暖
汽车、地铁房、特色手创......杭州开
直播预告∣首季“杭州好人”即将发布 会是
老鳄鱼在莫斯科去世 曾躲过二战柏林大轰炸
情侣马路上吵架结果双双被碾压 女方还怀有
大叔网恋积蓄被掏空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