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坐地铁乘飞机的日子真的近了 从武林门出发到机场50分钟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7:16   

下沙去机场大约只需20分钟 

都市快报讯 下了飞机既可选择高铁,也可以选择地铁回家。不久的将来,杭州市民可以体验飞机、高铁、地铁三合一的立体交通了。

昨天上午,随着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机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线三期5个车站均实现主体结构完工目标,朝着年底建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铁萧山机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

昨天上午8点,站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向外俯瞰,可以看到阳光下三四台塔吊不时转动,穿梭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层(地下室顶板)的混凝土浇筑。与此同时,在顶板旁边,可以看见毛坯的地下站厅层,不时有工人和设备进出,一幅火热的施工场景。

地铁1号线三期起于下沙江滨站,之后穿江而过,一路接入萧山机场,共设5站,全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萧山机场站全长535.5米,标准段宽71.4米,最宽段80米,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也是1号线三期建设体量最大的车站。

该站建成后将实现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与萧山机场的旅客通道无缝接驳,与萧山国际机场T3、新建的T4航站楼联合组成萧山国际机场交通中心。

据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三部工程二科科长陈海尤介绍,萧山机场站土方开挖量达106万立方,总建筑面积达到81000多平方,相当于8个标准车站的体量。

“浇筑完成后,下一步就开始做站内机电装修,还有铺轨,按计划,地铁1号线三期将在年底启用,届时,大家就可以坐地铁来杭州萧山机场了。”陈海尤说。

据了解,目前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除萧山机场站正在进行最后的主体结构施工外,其余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盾构掘进。

1号线三期建成通车后,将萧山机场和火车站(东站、城站)、九堡客运中心站以及城市核心区直接串联,方便市民来回机场,并增强了萧山机场对主城核心区以及下沙、临平副城的服务能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了飞机既可选择高铁,也可以选择地铁回家。不久的将来,杭州市民可以体验飞机、高铁、地铁三合一的立体交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