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好样的!杭州一名特警突击队员 散步时连救两人
2020-05-24 13:33:06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5月13日傍晚6时40分左右,杭州萧山浦阳镇尖山村,62岁的村民戴阿姨带着12岁的孙子小航(化名)从亲戚家回来,小航骑着一辆小自行车,跟着奶奶一路玩耍嬉戏。

戴阿姨家门口有个斜坡,小航骑着车上去,结果一下没控制住,车子倒退。门口对面是个池塘,周围有护栏,然而门口对着的位置正好是个洗衣服的缺口,小航就这样连人带车一下子扎进池塘里。

噗通一声,正摸钥匙准备开门的戴阿姨回头一看,顿时惊得魂都飞了!

心急救孙子的戴阿姨不顾自己不会游泳,也跟着一下子跳进池塘里。池塘水深约有2米,祖孙俩都不会游泳,落水后都很快溺水,只能胡乱挣扎。

因为呛水的关系,两人没法高声呼救,奶奶本想抓住孙子,却因为两人都不会游泳,胡乱拍打水面过程中两人越离越远,分开有十多米。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特别是小航,整个人都已经快要没顶了,情况十分危急。

几乎绝望的时刻,一名小伙子仿佛从天而降一般,从几十米外飞快地跑来,连衣服也顾不得脱,二话不说便跳入池中。

小伙子先游到小航身边,一手拉住他保持其头部露出水面,然后奋力游到岸边。

此时,56岁的党员钱师傅和一名在附近钓鱼的热心群众也过来帮忙,在岸边接应,帮助小伙子将落水男童拉上岸。

救上小航,小伙子顾不上片刻喘息,便立即转身飞快地游到戴阿姨身边,一手架住她,用尽剩下的全部力气将她也救回到岸边,钱师傅和热心群众赶紧上前帮忙,合力将戴阿姨拉上岸。

因救援及时,戴阿姨和小航除了呛了几口水外并无大碍,只是因为受了惊吓,一时没有缓过劲来,人也直打哆嗦。而连救两人的小伙也因为消耗大量体力,有些虚脱,不过看得出他身体素质很好,上岸后简单休息了一下便缓过了劲。

见还有些失神的戴阿姨嘴里反复念叨:“我养了这么多年的孙子,真要出事我怎么办。”小伙安慰她:“没事了,你看,您孙子好好的,别担心。”

等两人平复下来,小伙和钱师傅把他们送到家里,然后小伙又跳下池塘,钱师傅在岸边接应,把小航的小自行车打捞上来再送了回去。

戴阿姨十分感动,此时她才反应过来,救他们的小伙这么眼熟,原来是同一个村子的,名叫何斌。

几天后戴阿姨家人带着礼品上门感谢,被何斌婉拒。戴阿姨从村干部处得知,何斌是萧山巡特警大队的辅警组长,于是在5月21日下午,戴阿姨带着锦旗到巡特警大队登门致谢,直到此时,大队领导才知道何斌的救人事迹。

何斌,26岁,萧山人,2015年加入萧山巡特警大队,现为巡特警大队一中队攻坚组辅警组长,曾获分局优秀辅警、辅警一等奖励、二等奖励等荣誉。

“这都是我分内的事,作为萧山巡特警大队一中队的一员,我们平时的训练,就是为了紧急时刻派上用场,我相信每一位突击队员甚至普通群众,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

他所在的巡特警一中队,也是萧山巡特警大队特警突击中队,承担全区反恐、处突防暴的任务,是特警中的精英。

事发时,何斌晚饭后正和家人散步,经过村中池塘附近时听到噗通一声,虽然有凉亭和大树遮挡视线,但凭借其职业敏感性,马上意识到是有人落水,于是飞奔过去救援。

平时的刻苦训练、过硬的身体素质,令他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安全地救回戴阿姨祖孙两条生命。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上话报考,云上见未来”这位校长带你走
地铁1号线三期有新进展!机场通地铁的时间
杭州网友朋友圈立功 ”恶魔之花“现行
西湖区“狗狗好市民”大赛开赛 谁是最“守
浙江昆剧团复工首演 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二期工程动工 升级版湖滨步行街国庆前亮相
凌晨四点 几个陌生男子竟然“跟踪”两个小
使命相同:不一样的抗疫故事 同样的感人力
一少年欲徒步400公里回家 背后故事辛酸
广东发生一起脚手架坍塌事故 致8死 1人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戴阿姨从村干部处得知,何斌是萧山巡特警大队的辅警组长,于是在5月21日下午,戴阿姨带着锦旗到巡特警大队登门致谢,直到此时,大队领导才知道何斌的救人事迹。此时,56岁的党员钱师傅和一名在附近钓鱼的热心群众也过来帮忙,在岸边接应,帮助小伙子将落水男童拉上岸。心急救孙子的戴阿姨不顾自己不会游泳,也跟着一下子跳进池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