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进入“烧烤”模式了?暂时还不会! 今天夜里雨很大 下班早点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7:09   

每日商报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满格,终于打破“周末必下雨的魔咒”。但是灿烂的阳光,也让气温不断上扬,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就升到了33.6℃,在户外踏青的小伙伴们是不是感受到了满满的热意?

这么快杭州就要进入“烧烤”模式了吗?本周会不会一天比一天热?市气象台说,接下来几天杭城要“变天”,雨水再次来袭,气温不会飙得很高。

今天下午雨水再起 周四最高气温32℃

昨天一早,阳光早早来报道,比前一日还更灿烂。不过,今天起,杭城上空的云会渐渐多起来,西部县市局部有雷阵雨,短时雨量较大。

随着涡系统车轮滚滚向我们驶来,范围更大、强度更强的雨就要来了。

什么是涡系统?涡是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旋涡,水汽汇聚其中,为它的所到之处带来降雨。

市气象台说,受涡系统影响,今天下午起杭城自西南而东北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水最强的时间段出现在今天夜里,预计北部县市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而南部县市更受雨水偏爱,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随着涡的移出,明天雨水收敛,减弱为阵雨,夜里逐渐结束转为多云。周三至周五,天气转好,以多云为主。

不过,到了周末,受到暖湿气流北抬影响,杭城又将带来一场明显的雨水。其中,周六中雨转小到中雨。

气温方面,周三、周四以及周日的最高气温在30-32℃,其余时间26-29℃。最低气温更为稳定,预计在19-22℃。

绣球花盛放的季节

赶紧去这些地方感受独特的浪漫

绣球花又叫“八仙花”。这个季节的绣球花,一捧一捧蓝紫色、粉蓝色……开得正浪漫。你知道吗?杭州有几个地方种植了大片的绣球花,眼下正在进行着一场场关于绣球的盛宴!

江干区城东公园是杭州市绣球花品种最多的城市公园。城东公园八仙花展于5月20日开展,并一直持续到6月5日。目前,宴会、水天一色、卑弥呼、佳澄、锡风、小町、歌合士、塞布丽娜、无尽夏、美佳子等3000余株90多个品种5000平方米的绣球花正陆续进入盛花期。

余杭区临平山公园也种植着近3000平方米的绣球花,一簇簇粉的、蓝的、红的、紫的小花球簇拥在一起,放眼望去,浪漫、梦幻、壮观!史欧尼、罗斯、万华镜、珍贵、含羞叶、紫阳、棉花糖等珍贵品种用靓丽的色彩点亮了整座公园。想看看临平山公园的绣球花有多美吗?那就别错过了5月20日-6月10日在这里举行的花事活动哦!

同时,吴山景区城隍阁八仙花展也将于5月26日至7月1日开幕,品种各异,五彩斑斓的绣球花将在巍然壮观的吴山上展出。

另外,在西湖景区范围内,杭州少儿公园、曲院风荷景区、江洋畈生态公园、黄龙洞景区也都能看到好看的绣球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王玥云
返回
这么快杭州就要进入“烧烤”模式了吗?本周会不会一天比一天热?市气象台说,接下来几天杭城要“变天”,雨水再次来袭,气温不会飙得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