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娶保姆 杭州96岁大爷要卖掉500万的房!家人没辙了:才认识2个月啊...
2020-05-24 07:42:11杭州网

下城司法

杭州的周大爷,别看已年近百岁,却是个“潮”人,通过微信结识了55岁的保姆梅姐。梅姐来到周大爷身边之后,两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亲近。

在夕阳无限好的浪漫憧憬中,周大爷对梅姐好得没话说。为了“爱情”,他先是借钱给梅姐,而后又打算卖掉自己唯一的房子。

周大爷的子女坐不住了。种种迹象让他们觉得,这位保姆与父亲的“感情”并不纯粹,于是向杭州下城区武林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求助。

乍一看这就是现实版《都挺好》的苏大强啊,这段黄昏恋到底能不能结成正果呢?

96岁“苏大强” 为娶保姆要卖房

周大爷今年96岁,三个子女也都70多了。子女们的生活比较困难,大儿子身体不好,小儿子患有严重疾病,需要大女儿周大姐长期照顾。于是近些年,周大爷一直独自生活在养老机构。

周大爷年纪虽大,心态可是很年轻,去年12月,他通过微信认识了55岁的保姆梅姐。之后,梅姐就来到养老院贴身照顾周大爷。

梅姐的服务很周到,每天聊天、按摩样样不落。不到一个月,两人擦出了“爱的火花”。梅姐说家里有事急用钱,周大爷慷慨借出了7万元。

到了第二个月,如胶似漆的周大爷和梅姐开始商量着结婚登记的事情。梅姐提出,结婚总得有结婚的样子,两人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婚房。

周大爷就筹谋着要把市区市值近500万元房子卖了换新房。房子是他与妻子的共同财产,老伴去世多年,房子属于老伴的份额三个子女都有继承权。梅姐执意让周大爷卖掉这套房子,为她重新置办婚房。

三个子女自然是不同意的。于是周大爷委托了一名律师起诉子女,要求子女配合卖房,并按份额分配卖房款。子女们收到起诉书惊愕不已。

周大爷随即表明自己的态度:“我要把房子卖掉和保姆结婚,保姆对我很好。我还能再活20年呢。保姆会一直照顾我的,我也需要人陪伴。”

父亲要找老伴儿,子女们也能理解。但是两人认识才两个月,就要卖房结婚,这样的发展速度是不是太快了?加上老人之前陆续借给保姆的那7万块钱,让子女们对梅姐的动机心生疑窦。他们担心老爷子被骗,坚决不同意卖房。

谁知梅姐给他们普起了法。“我和你爸是真心相爱的,婚姻法有规定,老人也是有婚姻自由的,你们作为子女无权干涉。”

梅姐如此咄咄逼人,加上老父亲几乎对她言听计从,子女们总担心这场黄昏恋背后有什么猫腻。于是,周大姐来到了杭州武林街道求助。

来源:下城司法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铁1号线三期有新进展!机场通地铁的时间
杭州网友朋友圈立功 ”恶魔之花“现行
西湖区“狗狗好市民”大赛开赛 谁是最“守
浙江昆剧团复工首演 致敬一线医务人员
二期工程动工 升级版湖滨步行街国庆前亮相
凌晨四点 几个陌生男子竟然“跟踪”两个小
阿里巴巴2020财年交易额破1万亿美元
使命相同:不一样的抗疫故事 同样的感人力
一少年欲徒步400公里回家 背后故事辛酸
广东发生一起脚手架坍塌事故 致8死 1人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加上老人之前陆续借给保姆的那7万块钱,让子女们对梅姐的动机心生疑窦。周大姐时不时去看周大爷,但是每次没坐一会儿,保姆梅姐就来赶人,说周大爷要休息。周大爷随即表明自己的态度:“我要把房子卖掉和保姆结婚,保姆对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