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30天中介带看165次!这个小区几个月涨了128万
2020-05-23 08:42:01杭州网

快房网讯 “几乎每天我都会带客户来小区看房子,有时可能一天之内就带好几组客户过来。”最近二手房中介小李忙的不可开交,他口中提到的小区就是位于拱墅区的新安天苑,此前有传闻称文澜中学有可能民办改为公办,导致隔壁的新安天苑二手房在原有热度的基础上又“火”了一把。

双优学区房成“抢手货”

房主近期打算要涨价

一周前,《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公布,公民同招、民办锁区等新政正式施行。

政策影响下,民办学校的优势变得不再明显,一些家长为了追求稳妥,逐渐将目光转向了优质的公办学区房,而那些同时拥有着优质公办小学、初中的“双优”学区房更是抢手。

就在这一时间节点上,一条关于“文澜中学或将民转公”的消息流传了出来,文澜中学附近的新安天苑、锦绣文澜阁等小区,因为传闻受到了不少关注。

在了解的过程中,小李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来看房的客户中有不少都是听到消息的家长,而且购房意向十分强烈,但是一些房主却不想按照之前的价格售卖。

“要是感觉房源还可以的话,就要赶紧下手了,最近有很多房主打算要涨价。”

通过在我爱我家网站上查询,我们看到目前文澜中学附近的二手房的确热度有所上升,中介带看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其中,均价相对较低的新安天苑在过去的30天内中介带看了竟然足足有165次,平均1天5.5次,可见人气真的很旺盛。

价格方面,新安天苑的房源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在小区成交数据上看到,今年3月成交的2套86方房源,总价分别为305万、310万,而在今年1月份成交的69方以及79方房源,总价也都在300万以内。

截图/我爱我家官网

然而,这样的价格如今在同小区内已经很少能够再看到,多数挂牌房源的总价已提升到了370万以上。其中一套建筑面积约79.86方的房源,挂牌价甚至高达410万,与1月份成交的那套79方房源相比,整整高出了128万。

房价虽然涨上去了,但是关于文澜中学要改成公办的消息却一直没有得到确认。在文澜中学官网以及政府网站上,我们丝毫未找到相关的信息。

同时,在向拱墅区教育局求证的过程中,对方也表示并未听说这一消息,如果有消息会有相关公告出来。

好学区意味着好未来?

家长仍需理性对待

文澜中学民改公是否是乌龙事件暂时还无法得知,但是公办学区房的价格近期的确有了上涨迹象。

我们以拱墅区的公办学区房为例,同小区的房源,在户型、装修以及楼层相似的情况下,5月的挂牌价多数高于4月。成交量方面也有所提高,其中像新安天苑这类的回迁房,因为价格低于周边商品房,所以更受欢迎,近30天的成交量达到20套左右。

数据来源我爱我家(仅供参考) 制表/易夫

不过,近日公办学区房价格上涨明显,究其根本,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此前发布的学区新政,民办优势降低,家长为了万无一失,更加青睐于公办学校,也愿意为此“破费”。

但学生的培养需要学校、家长以及孩子三方共同努力,因此,家长也需理性一些,不应过度依赖学区优势,以防哪一天“学区房”的概念削弱而过于慌乱。毕竟,北京目前就在施行多片划区,“学区房”的概念已大不如前。

来源:快房网    作者:易夫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2020财年交易额破1万亿美元
西湖区年内新增20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还
贵州雷山小伙来杭州务工 上城区帮他介绍了
杭州设立首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实训
杭州开展全力助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
高速上驾驶员一把方向 三万多没了……
48小时直播带货倒计时1天!杭城最强“主
女子未点餐却被强送外卖 警方通报细节细思
买保险后带病母自驾 母亲病亡男子撒谎骗保
男子在家参加视频会议 众目睽睽下被儿子刺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就在这一时间节点上,一条关于“文澜中学或将民转公”的消息流传了出来,文澜中学附近的新安天苑、锦绣文澜阁等小区,因为传闻受到了不少关注。家长仍需理性对待文澜中学民改公是否是乌龙事件暂时还无法得知,但是公办学区房的价格近期的确有了上涨迹象。截图/我爱我家官网然而,这样的价格如今在同小区内已经很少能够再看到,多数挂牌房源的总价已提升到了37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