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三期5个车站年底建成 从下沙去机场20分钟 武林门去机场近5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07:10   

每日商报讯 昨天,随着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机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地铁1号线三期5个车站均实现主体结构完工目标,朝着年底建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地铁1号线三期起于下沙江滨站,之后穿江而过,一路接入萧山机场,共设5站,全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萧山机场站全长535.5米,标准段宽71.4米,最宽段80米,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也是1号线三期建设体量最大的车站。

该站建成后将实现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与萧山机场的旅客通道无缝接驳,与萧山国际机场T3、新建的T4航站楼联合组成萧山国际机场交通中心。

等地铁1号线三期启用后,大家就可以坐地铁来杭州萧山机场了。

居住在下沙的居民和学生去机场最方便,大约只需要20分钟左右。如果从市区武林门这边出发,则需要50分钟左右,和机场大巴的时间差不多。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1号线三期萧山机场站的出入口在机场大厅的外面,所以大家要先到地面,再穿过100多米的道路,才能到达机场大厅。

离机场大厅最近的是A出口,紧邻T3航站楼,前往T4、T2航站楼会比较远。据了解,届时很有可能会增设摆渡车。

“虽然一开始出站可能要走一段路面,将来等萧山机场的综合交通中心建成后,从地铁站到机场大厅会更方便。”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三部工程二科科长陈海尤说。

据悉,这一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内未来将引入高铁、地铁、机场快线、客运大巴、出租车等多种公共交通方式,旅客下飞机后就可通过连接通道直接进入综合交通换乘中心,任意选择一种交通方式离开机场。

另外,按照计划,今年还有6号线一期工程将投入使用。目前6号线一期正有两座车站还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同步进行盾构掘进和铺轨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来源: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潘婷婷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