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下沙中沙金座、银座的电梯可以急哭外卖小哥 但这里也承载着很多年轻人的梦想
2020-05-25 07:27:5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读者致电85100000:下沙中沙金座的电梯很拥堵,外卖小哥如果中午12点去楼上送外卖,最起码得花20到30分钟才能走出大楼。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中沙金座位于下沙银沙路,总共26楼,上周五下午4点半左右,我来到这里,还没有到下班时间,一楼的楼道里已经站着几个外卖小哥。

楼层分布图显示,几乎每层楼都有2到3家公司,多的有4到5家,教育、金融、培训、环保,艺术……电梯总共5部,左面两部停靠单层,右边三部停靠双层。

“中沙金座、银座,我最不要送了” 这里的电梯可以急哭外卖小哥

下午5点左右,上下楼的人明显开始增多,一个戴着黑色头盔、穿着黑色马甲的外卖小哥,右手拎着4袋咖啡,三步并两步跑进楼里。他先在左边按了几下电梯按键向上,再往右边按了几下向上,嘴里念念有词,“哎呀,快点,快点。”他皮肤黝黑,额头上的汗顺着头盔边缘流下来。

“你不知道这里的电梯有多难等,现在下午5点还算好了,要是赶上饭点,那就惨了。”师傅姓张,河南人,四十来岁,做外卖小哥两年多了,他说这座楼近百家公司,上千人,5部电梯还是单双号停靠,根本不够用。

正说着,电梯来了,我看了看,等了两三分钟。

电梯里7个人,张师傅选择了最右边,也就是操控电梯门开关的位置,他要送的是17楼。

电梯在7楼停靠,人一出去,他马上狂按关门键,他说急也没办法,一个单子限时30分钟,要是超了得扣20元钱,相当于几单白送,“这不肉疼啊?”

“中沙金座、银座,我最不要送了,哎,人多,楼层多,电梯还挑单双层……”

10楼,一下子涌进来近10个穿白衬衫的年轻小伙子,一下仿佛是早高峰挤地铁的感觉。几个年轻人还想往里进,但电梯超载了发出警报。张师傅马上喊,“下一班吧,行吧,我快迟到了,帮帮忙哦。”

电梯就要到17楼了,他已经被挤到电梯最里面,眼看到了,马上嚷嚷道:“来来来,赶紧让我一下。”说着用手开路,也顾不得礼貌或谦让,使劲挤了出去,往右边冲了过去,可是走反了方向,他马上刹车,又转身跑向另一边,把外卖放进公司里,这才坦然了许多,整一趟大概花了15分钟。

下楼时,他心情终于放松了些,开始对着我吐槽:“小伙子啊,你不知道,现在你能坐上电梯,蛮不容易了,这要是饭点,那是根本不可能。像我们都是直接爬楼,爬到5楼、6楼,甚至更高。”

张师傅说,家里两个孩子都读书,指望着他,下沙附近的房子一个单间每个月就要1800元,现在他租了两室一厅,每月3000多元,也是为了让家人住得更舒服些,自己苦一些也无所谓,到了一楼,他擦擦汗,奔向电动车,开始下一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江边要建132个重点项目!杭州市发布
一声“爸爸” 让521刚领证的小伙心都化
天猫618预售1小时 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
如何线上办理公租房业务?这份"小册子"有
“声动•回归”交响音乐会奏响 杭州演艺集
花开有神——杨俊伟长篇小说《唤醒一树木棉
杭州一“路怒症患者”抢别人车钥两小时后自
女游客劝勿插队反被男子打 欢乐谷:正配合
学生被要求给留学生打扫宿舍?校方回应
老鳄鱼在莫斯科去世 曾躲过二战柏林大轰炸

杭州影像


HI 亚运

六一礼物

电动车上牌忙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师傅姓张,河南人,四十来岁,做外卖小哥两年多了,他说这座楼近百家公司,上千人,5部电梯还是单双号停靠,根本不够用。”小张、小刘、小李,三个人是老乡,年纪也相仿,两个20岁,另一个21岁,老家是湖北荆州,在20楼做房地产销售,和他们聊的时候,三人正围在大厦旁边,聊着天,嚼着槟榔。”说着用手开路,也顾不得礼貌或谦让,使劲挤了出去,往右边冲了过去,可是走反了方向,他马上刹车,又转身跑向另一边,把外卖放进公司里,这才坦然了许多,整一趟大概花了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