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技术带来平等工作机会 90后杭州无声蓝骑士成跑单王月入过万
2020-05-17 14:30:0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日常点外卖时,你有遇到过残障骑手吗?90后的无声骑手郭威是在杭州的一名饿了么蓝骑士。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不能接电话,他被顾客给了差评,站长鼓励了两天才重返岗位。现在,他已是站点“常驻单王”、蝉联好评榜第一,月收入也已过万。这背后是他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郭威说,这个世界,还是善良的人多。

饿了么平台也给他们做了专门的App,上线无障碍沟通系统,方便他们和商户、用户沟通,使他们的工作效率甚至高出平均水准10%,很多人成为站点单王。顾客给他们的反馈,更多的也是尊重和鼓励。很多人说,他们眼里有光,不光是提供一份工作,更教会我们如何热爱生活。

90后无声骑手

“您有一单即将超时,请及时处理。”伴随着系统提示,外卖小哥郭威的手机开始震动,他是一名听障人士,发短信顾客没回,又不能打电话,急得他在小区门口团团转。

看到郭威在比划着什么,保安瞬间明白过来,主动帮他打了电话。郭威回他一个大大赞,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摄影 | 肖宽

郭威今年30岁,是一位90后, 4岁时因为打错针,导致听力有一些障碍。“那个时候我们在杭州打工,把他留在江西老家,就出了这样的事情。”说到这一点,郭威妈妈很难过。

到了上学的年纪后,郭威就来到杭州和家人一起生活,他还有对龙凤胎弟弟妹妹,目前在杭州读初中。

从小到大,郭威很乖,也很努力,在特殊教育学校上学时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经人介绍,他去了杭州一家知名的蛋糕店做蛋糕,这一做就是四五年,还考出了不少相关证书。

“他也没什么不良嗜好,有时间了就去打打篮球。”这样简单平凡的生活,妈妈很满意。

所以一年前的3月份,当郭威提出要做外卖小哥时,妈妈觉得不安全,还反对过一阵子。

可郭威主意已定,相比做蛋糕,他觉得外卖小哥时间自由,可以在路上跑来跑去,每天看到的都是不同的风景,而且赚得也不少。

说服妈妈后,郭威找到了家附近的饿了么近江站点,提出自己想当一名外卖小哥。“虽然相比其他骑手,我的工作起来可能不方便,但我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郭威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龙翔桥的“亚洲第一大屏”被“花裙子”霸屏
被绝望簇拥的男子爬上四桥平台割破手腕之后
今天依旧闷热 好消息是下周二开始连晴
女子报警称被上司性侵结局反转“你去坐牢算
事实证明!杭州这位民警的好 老百姓是发自
2019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榜单揭晓 杭
7岁幼女脑癌离世 昔日夫妻竟对薄公堂争遗
内蒙古新增1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来自北京
女子被塞行李箱
张文宏:新冠肺炎疫苗最快2021年3至6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