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5G领域首个杀手级应用昨天上线
2020-05-16 19:20:2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一款足以和微信对标的杀手级应用正式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新基建新生态新未来——5G+行动推进大会”上发布,这是5G领域首个上线的杀手应用,在会议现场,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收到一条“安吉余村线上预约购票”的5G消息,郑总在信息页面后点击下单,立即就完成了购买流程,无需安装APP,无需多步操作步骤,完成了完美的人机交互过程。

实际上5G消息是传统短信的颠覆性升级,这款应用不仅能提供图文、交互、卡券、视频、机器人、位置等全新多媒体内容和信息服务,还可以支持应用搜索、展示、交互、支付等一站式的能力。与APP、公众号等信息媒介不同,5G消息继承了网络+号码的优势,插卡即用,无需安装注册,使用非常简单。作为5G消息的首批两个试点省之一,浙江移动已率先在政府、电力、银行、教育、5G融媒、个人娱乐等六大行业启动试点,并提供了包括国网电力、泰隆银行、爱奇艺、去哪儿、咪咕爱看等12个应用。

实际上这仅是本次推进大会的亮点之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浙江移动的5G信号,在杭州的平均速率超过800Mbps,这也使得杭州成为全国首个入选中国移动十大5G标杆城市。目前浙江移动已在全省开通2.6万个5G基站,年底目标4万个,为给浙江人提供全球领先的5G精品网络体验,浙江更当之无愧地成为了“5G全国第一省”。

每2200个浙江人就有一个5G基站

全球领先的5G精品网络就在浙江

西湖、奥体的智慧之门、武林广场、未来科技城……浙江移动的2.6万个5G基站,已在这些著名地标建筑实现全覆盖。记者从昨天的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浙江移动已经开通超过2.6万个5G基站,实现全省11个市区、所有县城及百强镇全面覆盖;并实现重点高速、地铁等交通要道的超3000公里全线覆盖;除此之外,在5A景区、特色小镇、行业应用、大型建筑等也实现超4000个重点场景的覆盖。

2.6万个5G基站的数字对于常住人口数5850万人的浙江省来说,意味着每2200人就有一个5G基站,5G信号就在人们身边。“浙江移动今年上半年全体干部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5G建设,‘5+2’‘白+黑’加班加点抢进度,取得了领先优势,不仅超时间进度完成了半年期建设任务,还将今年年底建成3.5万个基站的总目标加码到了4万个,为给浙江人提供全球领先的5G精品网络体验全力以赴。”浙江移动规划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通讯员 何一佳 张弘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家母婴店售问题食品 浙江紧急进行全省专
最高奖励10万元!浙江省公安厅公开悬赏通
冰箱被盗?粗心司机闹出“乌龙盗窃案”
以“艺”抗“疫” 近万名国美师生共绘人间
陈卫强副市长会见杨东升导演团队一行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良渚博物院:
向天上地下要发展空间 杭州土地节约集约利
张家界通报女翼装飞行员失联:偏离计划路线
深山茅草屋蜗居半月 女教师进山找到学生崩
广西南宁一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 致5人遇难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