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宝藏级”游玩打卡点推荐!吐血整理建议收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7 14:06   

拱墅发布

地铁5号线后通段实现通车已将近一个月了,你去乘坐过吗?5号线涉及拱墅有5个站点,不说别的。单单这5个站点旁就藏着众多“宝藏级”游玩打卡点。想要悠然出行的小伙伴,一起去打卡吧

善贤站

位于舟山东路与沈半路交叉口南侧,善贤社区辖区内,未来将是3号线(在建)与5号线换乘的车站。

这个站下车的小伙伴,推荐你去感受景美人稀的——江南风光

上塘河风情小镇

上塘河风情小镇,位于沈半路东侧,上塘河西岸。上塘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沿河民居古朴别致,绿化和游步道美观,旅游基础设施完备,具有水乡韵味的特色风情小镇。

今年小镇还将依托运河水系和环半山景观带,连通半山、皋亭山绿道,将上塘河沿线景观重新梳理,利用多处历史文化典故整合资源,发展沿河景观带,远处群山连绵,近处碧水荡漾。

绿道全长7.3公里,一路美景可赏,踏步而行,惬意的慢生活就在身边。

拱宸桥东站

位于衢州街与上塘路交叉口,沿衢州街东西向布置,西临拱宸桥。

这个站下车的小伙伴,推荐你去的就是吃喝玩乐购+文化修养提升+运河美景等豪华级享受了。

运河文化广场

杭州“运河文化广场”集文化、商贸、观赏旅游和休闲娱乐等多项功能于一体。

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位于广场C位的——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免门票,且藏品众多,非常适合家长带小朋友出行,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各种有意思的主题展。

广场设有水上巴士“拱宸桥”站,可以乘坐水上巴士一路南下,欣赏杭州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水路”还有新玩法——运河游船下午茶打卡。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坐在古色古香的船上,将运河的沿岸美好风光尽收眼底。伴有下午茶中式糕点或西式甜品,品茗赏食,感受杭州这座城市别样的安逸和休闲。

运河游船下午茶系列

寻觅路线:武林码头-香积寺码头-拱宸桥码头-北新关码头-原路回航

寻觅时间:周六、周日发船(具体时间请咨询)

探索景点:拱宸桥、小河直街、香积寺

详情咨询:0571-85021237(收费项目请提前预约哦)

运河上街

运河上街位于运河广场和拱墅区政府的对面,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集合了吃喝玩乐购一体。值得一提的是集合了各种特色小吃的商场负一层,还有拱墅首家——盒马鲜生店可以去吃“网红”海鲜哦!

来源:拱墅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