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张家界翼装飞行失联超100小时 杭州有救援队员赶到现场:搜寻难度很大
2020-05-17 07:26:16杭州网

这项运动被称为和死神距离最近的极限挑战之一 国内能翼装飞行的仅百余人

都市快报

这几天,一则北京女大学生在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的消息引发关注。

杭州一支专业救援队的队员徐先生得知此消息后,已经乘坐飞机赶往张家界。昨天,我们电话联系上他时,他正在张家界景区里,信号时断时续。

徐先生表示,失联女生是他兄弟的朋友,这次他是以个人的名义赶往张家界救援,看看能否帮得上忙。当地政府和社会力量目前都在搜寻,但搜寻难度很大,丛林里还没有发现女孩的痕迹,由于受到天气、地形限制,主要以直升机空中搜寻救援为主。

目前,女大学生失联时间已超100小时。

在翼装飞行拍摄时突然失踪 一同飞行的同伴没有看到她开伞

5月15日,一位旅游博主发微博称,5月12日约11时20分,北京一女大学生在天门山景区参加活动进行翼装飞行时,由于航线偏离随后失联。

随后,有媒体联系上这位博主,对方表示,失联的女大学生姓刘,是资深的翼装飞行跳伞爱好者,“在国内属于大神级别的水平,她的性格比较开朗,也爱帮助人,我们曾在迪拜一起跳过伞,没想到会突然失联,现在熟识的朋友们都很焦急。”

据了解,小刘当时是参加一档节目拍摄,飞行活动也得到景区批准,这次飞行是从直升机出舱起飞,是翼装飞行中比较低级别的,基本上是以三百米以上的高度贴着山飞行,然后到一定高度,比如800米以上的开阔区域开伞。

昨天,我们辗转联系上小刘的一位朋友,对方表示,小刘是在翼装飞行拍摄时突然失踪,现场一起参与翼装飞行的同伴表示,与她一同飞行的同伴没有看到她开伞,并且她在飞行中偏离了预定的线路,然后就不见踪影了。

事发后,景区和各方面救援力量开始搜救,但由于张家界地貌险峻,加之事发次日下雨,导致搜救难度非常大,至今没有找到失踪的小刘。

据媒体报道,5月12日当晚,小刘的母亲紧急赶到张家界,并联系多个救援队。

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当地政府对此事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持续组织人员进行搜救,“5月12日我们就已经收到了这个紧急情况,搜救行动一直在进行。其间5月13日有一场雨,当天16时左右就停止搜救了,这个是当时现场救援指挥部的决定。”

5月15日,经多方沟通,天门山景区管委会已同意民间救援队派出直升机搜救。获得许可后,直升机在5月16日进入景区搜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乱炖慢熬中品味“莫名其妙” 这所职校校
这家母婴店出售问题食品 浙江紧急进行专项
最高奖励10万元!浙江悬赏通缉这46人
冰箱被盗?粗心司机闹出“乌龙盗窃案”
以“艺”抗“疫” 近万名国美师生共绘人间
陈卫强副市长会见杨东升导演团队一行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良渚博物院:
内蒙古新增1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来自北京
女子被塞行李箱
张文宏:新冠肺炎疫苗最快2021年3至6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
景区通报失联女生未带手机和GPS昨天上午,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对事发和救援情况进行了通报:5月12日,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在翼装飞行拍摄时突然失踪一同飞行的同伴没有看到她开伞5月15日,一位旅游博主发微博称,5月12日约11时20分,北京一女大学生在天门山景区参加活动进行翼装飞行时,由于航线偏离随后失联。挑选合适翼装飞行服,在正规跳伞学校进行首次翼装飞行……“翼装飞行是一项高风险运动,相对来说,飞高空的,从飞机上跳,因为有高度,如果出现伞缠绕等情况,还有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