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70岁老人倒在车站前,民警一问竟是喝了“敌敌畏”
2020-05-13 17:20:05杭州网

杭+新闻讯 世间各类反目的事,多因毁谤而生。昨天上午,就有一名70岁的老人,因一时心郁难解,吞下“敌敌畏”农药后躺在了临安东站的路边上,奄奄一息。

郁结所在,正是与自己老伴儿的几句争吵拌嘴。幸好民警及时发现,一条生命得以挽救。

老人躺在路边,呼吸急促

5月12日上午9时55分,交通治安派出所民警谢惠良在临安汽车东站执勤,当他走至车站门口时,发现在城乡公交入口的台阶上,躺着一名老人,表情十分痛苦,且呼吸急促。

情况异常,谢惠良立即主动上前进行询问:“大叔,您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但老人身体虚弱,说话含糊不清,同时也不愿多说,沟通较为困难。在联系急救中心后,谢惠良放慢了语速,并贴在老人耳边,仔细听着老人的一字一句。经过艰难的沟通后,老人从上衣口袋拿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儿子及女儿的联系方式。

谢惠良拨通了老人儿子的手机,“你好,我是临安公安局的民警,你爸爸现在身体很不舒服,我叫了救护车,一会你直接去临安人民医院急诊室吧!” 

老人突然呕吐,

竟是喝了“敌敌畏”

谢惠良站在老人旁边,一边观察老人的情况,一边焦急地等待救护车到来。突然老人呕吐不止,吐在地上的呕吐物还散发着刺鼻味。

谢惠良观察到呕吐物为淡青色,判断这很可能是农药,于是连忙问老人:“大叔,您是不是喝农药了?”

老人点点头,缓慢抬起手指了指放在不远处的一直塑料袋。谢惠良马上过去,快速打开塑料袋,发现了一个棕色的塑料瓶,上面写着:“敌敌畏”。

10点10分左右,救护车到达,谢惠良和王根琪等5名同事一起帮忙,将老人抬上车送至医院进行抢救。老人在清水灌肠洗胃后,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老人姓刘,贵州人,目前和老伴以及儿子住在高虹镇,当天因为和老伴吵架后,偷偷带上一瓶“敌敌畏”后出走,后在汽车东站门口吞下30毫升左右。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沈君磊 周李阳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是监督也是保护 戴上“电子手环” 希
全球74位 杭州再次刷新全球城市国际会议
“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已
“2020丝绸之路周”开启预热 线下线上
城市大脑“双平台”在江干试点上线 惠残惠
孩子追星家长要留意了 新骗局出街 杭州有
15个"最美加梯项目"上榜 58名"最美
警方通报保姆闷死老人案
武汉突增6名病例追踪:小区老旧 曾有多名
警方悬赏10万元缉凶:两嫌疑人携3岁男童

杭州影像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塘栖枇杷节来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