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拼团买菜点外卖后 杭州人开始拼团理财了
2020-03-18 07:24:2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有网友说,杭州的银行人最近成了“博主”和“微商”,这一点也不夸张。当下正是银行的“开门红”,社区、写字楼、广场……这类传统的线下营销跑不出去,去了可能也没人,但考核指标不能打折,怎么办?那就线上营销吧,这一点,很多银行人也想到了:建客户微信群,各类基金、理财、保险等产品被搬到了朋友圈,再发点短视频,做做直播。大家利用自己的圈子,先拉拢老客户和挖掘潜在客户。

据记者了解,最近线上理财比例大幅提升,多家银行转向社群营销,团购理财卷土重来。相比于普通理财,它的收益率比同期发售的产品高0.2个百分点左右。同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正在加码线上,放开“面签”限制。也就是说,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产品不用亲自去网点,可以直接在网上完成风险评测。

拼团买理财产品

银行花式社群营销

为了吸引更多潜在客户,部分银行另辟蹊径,推出了“拼团理财”产品,只要成功组团,购买的收益率会略有提升。

比如,某股份制银行的团购理财分2人团、3人团和4人团,人数越多,收益率越高。以最新一期拼团理财为例,半年期、1万元起购、50万元上限,有2人、3人和4人拼团款,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33%、4.36%、4.40%。而最新一期半年期理财业绩比较基准为4.15%,也就是说,2人、3人和4人成团的收益率,能分别提升0.18个百分点、0.21个百分点和0.25个百分点。

购买“拼团理财”产品也有部分限制,比如,发起者必须是老客,参与者必须是新客。“新客必须要来我行办卡,做风险评估测试,完成后就可以参与了。另外,拼团理财只能在手机上购买,需要投资者下载手机客户端。”该行理财经理介绍。

如果参与团购的新客中途退出,邀请人的这部分收益也不会受到影响。

上述理财经理介绍,新客完成开卡和风险评估,在拼团理财确认前临时退出,那么也算拼团成功,理财转让功能更不会受影响。需要提醒的是,拼团理财的办理时间需要在购买时间之前,因为涉及线下网点开卡,一定要打个提前量。

“基本上,与普通理财产品差异不大。但是个人投资者在选择时,要看风险评级是否和自己的承受度相对应。”上述理财经理表示。

有银行人士坦言,其实团购理财这种形式,几年前就出现过,只不过最近受疫情影响,很多银行在营销手段上有一些新尝试,本质上还是通过提高理财收益率吸引更多储户。

银行理财子公司加码线上

投资者可在网上做风险测评

投资者初次购买理财产品,往往需要去网点做风险评估,这是一件时间成本较高的事。最近,紧跟着线上理财趋势,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始加大线上营销,尝试线上测评。

以光大银行为例,记者下载了该行手机银行,注册后登录,首页上选择了一款带有子公司理财标签的产品,点击购买,页面显示,购买需要进行风险评估,点击“风险评估”,跳转至测评界面,完成后就可以继续购买理财产品。

据了解,最先尝试线上评估的是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理财子公司。随后,部分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开始放开“面签”限制。

资金面宽松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首次“破4”

在资金面持续宽松的态势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下跌。

据融360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2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8%,环比下降2个基点,创近39个月新低,是2016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4%。其中,受投资者青睐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有三成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

此外,近期老百姓无法去银行网点购买理财产品,线上理财比例大幅提升,今后线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将成为主流方式。

另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纷纷发行“抗疫”主题理财产品。有的产品,面向特定人群,如医护人员、军人等,有的产品则面向特定地区,如湖北。这些“抗疫”主题理财产品均为1年期以内封闭式产品,一般不收取投资管理费。由于银行向投资者进行一定让利,所以产品收益率要高于同期发售的同类理财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4000多头小猪葬身火

杭州影像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

杭州龙井村探访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