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街上居民明显多了,大街小巷开门的店铺多起来了
2020-02-20 08:13:33杭州网

酒店年后终于又来了一位客人

徐先生正办理入住手续

天水巷靠近中河立交桥一端有家天水商务酒店,在7楼。进门时恰好遇到余姚过来的徐先生正登记入住。承诺书、健康码一个都不能少。“我坐高铁来的,一路上一直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徐先生笑着说。

这是春节以后酒店接待的第二位客人。

“杭州是旅游城市,往年正月生意是最好的,现在落差有点大。”老板朱月华,丽水龙泉人,天水巷这家酒店她开了四五年。和朋友合股的酒店还有3家,在下沙、景芳和火车站附近,现在都暂时关门停业。“这里是自个儿住的,所以就带着开开,社区每天都会上门了解客人的情况。”

房价不高,一百多一晚,主要做附近外婆家、新白鹿员工家人和游客生意。

她拿计算器给我算了笔账,水电、物业、房租,大大小小七七八八一天下来,成本1500元,20个房间,好的话一个月净赚1万多。

“杭州基本半数酒店都是我们老乡加盟开的,比如桔子酒店、全季、亚朵,我们都在等着旅游住宿业的复苏呢!” 朱月华说。

黄焖鸡一天外卖30份

天水巷里很多家餐饮店,黄焖鸡米饭、兰州拉面、沙县小吃……我转了一圈,大概开了七八家,现在都只能外卖,不能堂吃。

中午1点多,黄焖鸡米饭老板手上忙个不停,6眼燃气灶都被盛满食材咕嘟作响的砂锅占满,老板娘一边清洁卫生一边说,自家店平常堂食生意多,这两天只能做外卖,17日开的店,现在每天大概能卖出去30多份……

正说着,负责武林片区的美团外卖员小张来取16号订单黄焖鸡。

“这几天餐饮店慢慢都能做外卖了,单子也比之前多了些。早上10点开始,估摸着一天有二三十单吧。”小张说,有同事昨天送了40份,离平日60-100份的爆单业绩也不远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钱 朱家豪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