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时评】防控疫情还没到松口气的时候
2020-02-20 07:35:16杭州网

连日来,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持续下降,还有连续两天是“零新增”,防疫势头向好。但在19日上午,西湖区又确诊1例新增病例。这警示我们,疫情防控还不到松口气的时候,不能掉以轻心。

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到现在,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十项措施”进行了必要调整,除少数负面清单行业外,众多行业正在积极复工。整座城市开始有序动了起来。这些都是让人振奋的好消息。但是也要看到,我们面对的是一种新型病毒,医学界对于病毒的认知仍然还在探索阶段,不能低估了疫情的复杂性。此外,我市极少数区域仍处于较高风险状态,如果一处失守,很可能让之前的防控成果付之东流。这样的形势要求我们继续保持警惕,万万不可麻痹大意。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外地返程的高峰也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形势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从我市近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情况来看,疫情很有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推动复工复产,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可以喘口气了。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松懈。我们要牢牢把握疫情形势,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于个人来说,依然要坚持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绷紧自律这根弦。

此外,在继续保持警惕的同时,也要避免疲劳作战。“抗疫”以来,诸多一线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志愿者连续多日奋战,有的甚至因为过度劳累而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令人惋惜。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要有不获胜利不收兵的气势,但在具体工作方法上,更要有科学的态度,不能以透支健康为代价。人的体力都是有限的,对于已经超负荷工作的防控工作人员来说,非常有必要及时休整、养精蓄锐。如果因劳累过度造成非战斗减员,也不利于疫情防控的大局。

疫情防控出现了可喜变化,我们可以有谨慎的乐观,但切不可掉以轻心。“三返”高峰可能到来,我们要做好精密智控,持续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王俊勇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成都男子拒绝戴口罩还抓伤民警被判刑8个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