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整天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 公羊会志愿者“消杀”在抗疫一线
2020-02-20 07:33:45杭州网

杭州日报 “我志愿成为一名去湖北疫区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参加为湖北省武汉市护送防疫医护用品及开展卫生消杀的任务……”2月5日,应湖北省疾控中心的支援请求,杭州市人大代表、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会长何军带领公羊队队员搭乘H155直升机,和5台病毒核酸检测仪、5.9万份提取试剂及货值217.5万元的医疗物资一起,从杭州起飞分抵湖北武汉、黄冈、孝感三市。与此同时,运载着100台大功率油动喷雾消杀器、30吨无毒医用消杀液和其他紧急援助物资的大货车,也抵达了武汉。

在顺利完成医疗物资交接后,公羊队队员吴海波和汪一鸣马上就开启了在武汉的志愿服务模式,“一看到武汉需要支援的消息,我就主动报名了。”电话那头,1995年出生的吴海波,说话声音清脆爽朗。

不吃不喝不如厕

消杀一整天不“卸甲”

“我们先对城管队员和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指导他们怎么安装使用消毒设备、合理配比消毒药水,消杀中如何操作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以及如何排除设备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故障。”完成培训之后,吴海波和汪一鸣会同黄陂区防控指挥部的近200名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开展消杀工作。

按照网格化、小组化推进全域覆盖式疾控消杀工作的部署,吴海波和汪一鸣每天要协助完成2到3个街道(乡镇)的消杀工作,覆盖了黄陂方舱医院、确诊患者的家里和小区、当地政府部门的办公区域等众多场所。

然而,穿着一次性全罩防护服,背上30多公斤的大功率油动喷雾消杀器,完成一整天的消杀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早上起床后就不敢喝水了;早饭也主要吃一些干饭,出去一天几乎都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一直等到晚上回酒店,才会吃饭休息。一天下来,里面的衣服都是湿透的。”吴海波笑着说。

2月14日,吴海波和汪一鸣完成了在武汉的消杀工作。在这10天里,既有劳累之后的“酸爽”,也不乏直抵心底的触动。

“有一天,我们到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家里消杀,老爷爷已经确诊正在医院抢救,老奶奶是疑似病例,在集中隔离点隔离,他们的女儿也在隔离中。”吴海波声音中多了几分哽咽,“打开家门,家里光线十分昏暗,桌子上摆着没有吃完的饭菜,床上堆着凌乱的被褥,眼泪就止不住流下来了。真希望他们可以早点团圆。”

主动报名去武汉时,吴海波怕妈妈担心,就只告诉了爸爸,“爸爸还是挺支持我的,叮嘱我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在吴海波看来,有着双重身份的他,报名去武汉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既是公羊队的队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口号不是嘴上喊喊的,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的。”吴海波坚定地说。

2月15日,吴海波到达了襄阳市,汪一鸣则抵达孝感市,继续进行着新一轮的消杀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成都男子拒绝戴口罩还抓伤民警被判刑8个月
男子拒不配合隔离工作擅自外出 被行拘1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