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本周起杭城车商陆续复工 4S店开启线上卖车
2020-02-20 07:51:01杭州网

每日商报 相信今年春节对大家来说有点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延长。随着杭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不断下降,本周起,各大汽车品牌4S店纷纷开门营业,有序复工。

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到店看车的消费者很少,部分4S店开启了VR看车和直播看车等线上服务。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大多数汽车品牌主机厂在为4S店提供帮扶政策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延期质保、上门送车等贴心服务。

4S店陆续复工 同步开启线上卖车

对于原本销量形势就严峻,处于汽车市场寒冬中的4S店来说,这次的疫情可谓是雪上加霜。由于今年春节和疫情同步出现,导致了1月份销量下滑,2月份更不用说,到现在为止销量几乎为零。从本周开始,包括凯迪拉克、广汽三菱、比亚迪、奥迪、日产、奔驰、广汽讴歌、英菲尼迪等大部分品牌在杭州的4S店已有序恢复营业。

杭州城北一家奥迪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和不少的同行交流过,今年以来许多店都处于勉强维持经营的状态,甚至有不少店面本来就常年亏损,一直都等待市场回暖。现在受到疫情影响,4S店处境更加难了,很多店的资金链面临风险,如果还不复工恢复销售的话,后果实在是不敢想象。”

除了做好店内消毒向相关部门申请复工,不少4S店还开启了新的卖车方式。从1月底开始,杭州的不少品牌包括吉利、福特、领克、威马等在内都推出了线上展厅VR看车服务,同时还在各大直播平台直播卖车。绍兴路上一家比亚迪4S店销售顾问介绍,店里目前已经开始进一步探索电商、直播等线上销售模式,在各大汽车平台推出在线服务,为用户提供在线购车、在线答疑、养车预约等各项售前售后服务。这几天在线直播看车和答疑也启动了,争取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全方位了解产品信息。

主机厂多点发力 力求扛过严冬

这样的销售环境对于各主机厂也同样有不小的挑战。除了需要考虑生产线的及时复工,向经销网络进行政策帮扶和为消费者提供疫情期间暖心服务也是主机厂当下的重要任务。

对于经销商的扶持,目前沃尔沃汽车启动了包括不设2月销售目标、直接为经销商员工发放人员补贴、诸多业务项目专项支持等多项经销商关怀政策;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对经销商实施“减压政策”,取消单月考核,同时,根据车型向经销商提供适当的库存补贴,以减轻经销商的资金压力;英菲尼迪则是及时调整销售目标与政策,为经销商提供库存贴息支持,并根据疫情影响程度,推出减免经销商批售金融利息、延缓支付期限等举措。

此外,多家车企向消费者推出暖心政策。其中,长城汽车联手同旗下四大子品牌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推出“无忧用车五大保障”和“五心关爱行动”。包括延长3个月的保障权益、为车主提供单程50公里内免费救援服务等便民服务;比亚迪也针对广大客户推出六大贴心服务,具体表现为专人专线咨询服务、消毒试驾车、上门取送车、车辆免费消毒、优惠换滤芯等服务;沃尔沃提供养修省心、救援安心、延保安心、服务贴心四项服务。

总体来说,目前不管是处于上游还是下游的汽车行业均不容乐观。一些抗压能力差,且应变能力不足的车企将加速被淘汰,一些优质企业快速胜出。当疫情被战胜,各行各业都将迎来转机,汽车行业也将回到正轨。只是对于当前低迷的汽车行业来说,需要时间来进行系统性的休整,以尽快恢复稳定、正常的节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悦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