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全市累计发出健康码983万个 市妇联将对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提供托管照料、课业辅导等服务
2020-02-20 07:59:2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詹国平,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陈龙宁,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政府副秘书长詹国平介绍了健康码在企业复工中的应用情况。“杭州健康码”从2月11日在全市推广。截至昨天12时,全市已累计发出健康码983万个。已有7.4万余家企业使用“杭州健康码”对员工进行复工复产健康管理,152万余员工参与每日健康打卡。下一步,将在全市使用实行“杭州健康码”进行员工健康管理,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通报了我市昨天早晨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新病例的情况,该名患者57岁、女性。居住在西湖区双浦镇湖埠村。该患者近日出现了咳嗽咳痰等症状,到医疗机构就诊。2月19日凌晨,实验室检测结果为阳性,现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针对这个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已开展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病人近期离开过杭州,同时已经对所有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月8日,市委市政府发出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市总工会迅速行动、积极部署,落实各项举措。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介绍,从2020年1月1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对全市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延迟返杭且保留原工作岗位、按规定发放工资待遇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此外,继续实施企业拨缴上级工会经费缓减20%的政策。

应对“招工难”和“找工作难”问题,市总工会加强前期用工状况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并且,搭建网络就业平台,通过工会网、官微、APP等拓宽就业通道,帮助企业和职工实现信息对接;同时,设立专门职工就业服务专项资金100万,支持各级工会做好扶持就业的工作。

据悉,前三批派出援鄂医疗队中,女性占比67.5%。在杭州本地抗疫一线中,也有大量女性工作人员,成为一线战疫的重要力量。对于女性医护工作者本人和她们的家庭,市妇联最近发起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活动,筹集资金购买女性用品关爱一线女性医护人员。为了帮助她们解除后顾之忧,市妇联动员开展上门送菜、托管照料、上门家政、课业辅导等一系列服务。

志愿者是防疫工作中最早参与防控的一支队伍,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陈龙宁介绍,1月26日,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就发出了投身全市志愿防疫的倡议,并启动招募首批志愿者队伍,共招募志愿者76000余人。截至昨天,全市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有700多个,参与村社区协助开展网格排查、在道路卡口协助交通枢纽管控、协助开展紧缺医护用品生产、协助医学留观人员服务、协助12355防疫心理热线咨询服务、参与捐款捐物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王岚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