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包机包火车 跨境电商大手笔全球发货
2020-02-20 07:41:2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受疫情影响,多个国家和地区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班,连日来,杭州跨境物流企业通过货运包机航线、“杭新欧”公铁联运、保税出口等途径,有效缓解跨境电商出货难,打通了从杭州出发、连接全球的物流通道。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杭州,日前开通了至莫斯科、比利时列日、香港、纽约、马尼拉等国际货运包机航线,将一批批来自杭州和浙江地区的电商货物运往全球各地。

昨天凌晨,一架由菜鸟和中外运合作的包机,载着全球速卖通平台卖家的手机配件、装饰物等56吨电商货物,从杭州萧山机场飞往比利时,抵达列日后,将通过卡车网络、邮政末端配送,送往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荷兰、波兰和西班牙等国消费者。

春节以来,菜鸟网络杭州至莫斯科货运包机1月31日起就开始复工。为了消化库存,高峰时每天要飞两班,现在一周两到三个班次,已飞了17个航班。据菜鸟网络有关负责人介绍,菜鸟网络本月将累计使用近50架次包机从杭州飞往全球各地,有效保障跨境电商零售出口。

2月13日起,从杭州到香港货运包机航线复工,从周二到周六,每天凌晨2点,从杭州萧山机场载着跨境电商货物起飞,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中转,再发往欧美及世界各地。2月20日起,每周四班,载着Lazada、Shopee等电商平台货物的包机到达菲律宾马尼拉后,再发往东南亚各地。

公路铁路联运发往“一带一路”,最省成本。本周五,一批日用消费品电商货物,将通过卡车从杭州空港园区的仓库出发,历经72小时,到达新疆阿拉山口后,坐上中欧班列,前往英国、德国、比利时等欧洲消费者的家中。佳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杭新欧”公铁快线项目的运营企业,项目总监王枞至介绍,该物流产品与商业航班、货运包机相比成本更低,时效约20天,相比一般中欧班列和海运时效更快。“‘杭新欧’公铁快线每周发车三趟,疫情期间,我们会根据卖家的货量调整运货周期,帮助卖家尽快把积压的货物发出去。”王枞至表示。

“杭新欧”公铁快线让跨境电商卖家多了一个物流选择,而通过杭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出口模式,跨境电商卖家可以将货提前备至保税区,在保税区完成质量检测、仓储、理货分拨、拣货打包、贴标服务和拼箱,再以B2B大贸发送海外仓或B2C邮件包裹、商业快件发往海外消费者。据从事该模式出口的杭州缔联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微说,该公司通过货代定了从宁波到美国奥克兰的舱位,从进港到入亚马逊FBA仓大约需要25天,同时,跨境电商卖家通过保税区出口,可以将实现“入区即退税”,在此特殊时期也节约了不少成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金华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