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连续两天零新增病例之后再现一例 说明疫情防控绝不能放松警惕
2020-02-20 07:22:25杭州网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4点,杭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次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詹国平,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在发布会上,詹国平介绍了健康码在企业复工中的应用情况。2月19日0—8时,我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为此做了相关解答。

两天零增长后再现确诊病例

“2月18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重症病例减少2例,治愈出院4例。2月19日0—8时,我市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病例为女性,57岁,现住西湖区双浦镇湖埠村。”

应旭旻表示,新增的这名患者于近日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后就诊,2月19日凌晨实验室检测结果阳性。目前,她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对此,市卫健委也已经开展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她病前24天以及病后的日常活动和接触者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摸,据调查,该患者近期曾有离杭史。同时,也对其家庭成员的日常活动和接触者情况进行了排查。目前已落实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所在村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随访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情况将及时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

应旭旻说,这是杭州市在连续两天零新增病例后,再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说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

7.4万余家企业使用“杭州健康码”

2月11日,“杭州健康码”在全市推广。截至昨天中午12时,全市已累计发出健康码983万个。其中,已有7.4万余家企业使用“杭州健康码”对员工进行复工复产健康管理,152万余员工参与每日健康打卡。

詹国平指出,运用“杭州健康码”赋能企业复工复产,是实现精密智控,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的有效手段;是促进发展、实现城市有效运转的有力保障;是服务群众、守护市民健康的客观需要;也是数字赋能,发挥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优势,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实践。

“对企业来说,使用好‘杭州健康码’,可以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码状态,针对黄码、红码实时预警。对企业员工来说,保障自身安全,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让全体员工放心、安心工作。”

对防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推出关爱举措

据悉,在杭州派出的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308名医护人员当中,女性有208名,占比67.5%。在杭州本地的防疫一线,也有大量的女医护人员。可以说,女性已经成为了战疫一线的重要力量,她们发挥了女性的坚韧、果敢、奋斗、担当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让大家深深感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殉职的武昌医院院长,曾给妻子留下这样一条
10楼业主阳台着火 物业经理变身“蜘蛛侠
中国夫妇情人节在津巴布韦失踪 汽车被弃路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