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疫情下的杭州24小时便利店
2020-02-14 07:13:38杭州网

10:00

外卖订单增3倍

有一单买了300元的冰激凌

中午10点,我们在“饿了么”上接到了一单总价超过300元的外卖订单,订单里包含的商品没有别的,全是冰激凌。我和店员按照单子把几十种不同品牌、不同包装的冰激凌全部打包好,又放回了冷柜中,等着骑手前来取单。

这段时间,我们店里冰激凌的销量不降反升,这点特别出乎我的意料。线下进门店购买冰激凌、冲泡奶茶、啤酒这类商品的客人也不少,其中大多数是年轻人。短短十几天内,光冰激凌这一类商品,我已经向仓库进了两次货了。我猜,近3周没有喝到奶茶、吃到甜品,大家都要憋坏了吧。

中午12点,上午的营业告一段落,我趁着客人少,把营业额和存货都清点了一遍。我发现疫情以来,店里大部分的收入都来自外卖。平时一天下来也就五六单的样子,这段时间每天基本都能接到十几单,最多的时候一天有20单。由于外卖平台上现在骑手的人力不足,我这边有两个单子已经滞留了三天了,但顾客们都也没有取消订单,甚至没有催单。

14:00

一位奶奶把货架上的巧克力都买走了

下午两点半,我正在进行日常补货工作,有一位有些眼熟的奶奶进店之后径直走向我,向我询问哪一种巧克力比较好吃,我向她推荐了一种黑巧克力和一种白巧克力。没想到过了十几分钟她又来了,直接把货架上我推荐的那种巧克力都拿走了,还买了养乐多、营养快线等零食饮料。她说她就住在附近小区,这些都是孙子爱吃的。于是,我就又向仓库多订了10条她买得最多的巧克力。

后来我想起来,前两天这位奶奶也是从店里买走了200多块钱的十多条巧克力,应该都是给她的孙子买的。

除此之外,泡面、自热火锅、速食意面、速冻饺子、火腿肠在内的方便食品在我们店里,销量就更好了。但由于物流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仓库剩余的库存基本都是年前的货物,对于门店来说,我们也只能是能补一点是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战“疫”新一代——“95后”群像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凌晨01:00没有空调,店里有些难熬不同于其他门店,为了帮附近3家便利店接收半夜运到的货物,我们门店仍旧保持24小时的营业制,只不过晚上11点之后,收银系统会被强制关闭,线上销售的后台也无法再接单。10:00外卖订单增3倍有一单买了300元的冰激凌中午10点,我们在“饿了么”上接到了一单总价超过300元的外卖订单,订单里包含的商品没有别的,全是冰激凌。由于外卖平台上现在骑手的人力不足,我这边有两个单子已经滞留了三天了,但顾客们都也没有取消订单,甚至没有催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