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服务 专员驻点 快速审核 富阳东洲街道:加强防控 有序复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08:36   

浙江日报讯 2月13日一大早,坐落于杭州市富阳区的杭州龙盛工贸有限公司复工了。17名生产线员工在出示绿码、经过测温后,有序进入园区。

“我们是生产视频采集系统和红外线测温仪零部件的企业,疫情当下想要早点复工。”杭州龙盛工贸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黄桂洪说。有序恢复生产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因此企业率先召回东洲本地的17名员工。

黄桂洪说,在复工前的准备中,东洲街道提供了不少帮助,不仅为他们对接提供口罩等物资,街道工作人员还上门指导防疫工作,告诉他们如何设立卡口、如何做好消杀。在提交复工申请后,街道也加快审核,申请在一天内获批企业,得以顺利开工。

“东洲在富阳比较特殊,是园区型街道。6万职工中,有4万多人来自外地,且以工业企业为主,企业防疫压力大。”东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包政军介绍,目前全街道有38家企业、6000多名员工复工。为更好地防控疫情、服务企业,东洲街道实行组团制服务企业,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成立10个小组,每个小组包干10多家企业,确保全覆盖。从大年初二开始,小组便开始对存在的防疫问题上门指导。目前,小组正点对点掌握动态情况,对有意向开复工的企业开展指导。

“哪些员工返岗?外地员工怎么来?员工健康怎么管?这些问题我们都在反复探讨。”包政军说。在街道专班工作组上门驻点服务下,杭州富生电器有限公司快速出台了《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后勤保障管理办法》《集中医学观察实施细则》等多个方案,提前准备了20间员工宿舍、2间医学观察室、4个体温监测点,落实所有员工每日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测试、早晚两次的办公场所消杀。同时,腾空多个会议室为体温异常员工预作留置准备。在员工就餐方面实行“错时就餐法”“间隔二米就餐法”,由食堂统一配送,避免人员聚集。

针对重点企业,东洲街道还上门驻点服务。辖区内的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是一家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城市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地,为了保供应,园区在春节期间也没有完全停工。然而,每日进出园区的员工有1000多人,也为防疫工作带来较大隐患。街道党工委会同商务、疾控等部门成立专班,每天上门监督指导,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不久,园区实现封闭式管理,每天上下班的员工提前申报,进出人员一律严格测温并登记信息。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复工申请,街道工作人员还帮助条件成熟的企业准备申报材料。为了加快审核,街道抽调15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由街道纪工委牵头,设立了综合协调组和验收督查组两个专项小组,负责企业开复工的政策咨询、资料收集、现场核查和后续监管工作。同时,主动对接富阳区,确保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快接单、快审核、快复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逸群 章勋浩  编辑:张翟
返回
黄桂洪说,在复工前的准备中,东洲街道提供了不少帮助,不仅为他们对接提供口罩等物资,街道工作人员还上门指导防疫工作,告诉他们如何设立卡口、如何做好消杀。”东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包政军介绍,目前全街道有38家企业、6000多名员工复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复工申请,街道工作人员还帮助条件成熟的企业准备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