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镇街:服务管理两手抓 助力企业快速安全复工
2020-02-14 07:30:02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为了让企业有序复工,我区各镇街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始终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做好服务复工防疫两不误

连日来,蜀山、宁围、瓜沥等镇街,因地制宜推出各项服务举措,保障企业复工的同时,做好防疫安全工作。

蜀山街道积极落实“三早一优一严”,因地制宜精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辖区企业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于11日正式复工。严格执行员工健康监测、问题上报与处置、入门检测、公共物品与场所消毒、食堂就餐防控等多项制度,签订《复工职工防疫承诺书》,企业复工首日秩序井然。为保障辖区企业尽快复工,蜀山早谋划,树立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的思想;早部署,召开企业有序复工部署会;早落实,在排摸基础上精准分类辖区企业并结合复工文件与企业做好沟通;优服务,组织企业培训并帮助企业填好复工申请书;严管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并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到位。

宁围街道做出“防疫管控+服务保障”的部署,即一要“管控”保障“通行”,从“严防死守”全面管控转变为对返城返工返岗人员精准管控、分类处置,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保驾护航;二是“服务”保障“生产”,从一门思想抓管控转变到管控和服务“两手抓”的工作职责上来,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宁围街道针对已开复工的23家工业、服务业企业分类梳理员工返城、出入通行、防疫物资保障、产业配套和物流畅通等五大方面、20个具体问题,已协调解决6个。接下来,街道还将建立完善“1+1”驻企服务工作机制,即1名街道联络员对应1名企业联络,全力保障企业恢复生产秩序。

13日,瓜沥镇100多名镇机关干部组成54个小分队,深入辖区270家规上企业开展“连心三服务”活动,细心听取当前企业复工遇到的问题,对企业申请复工的流程开展全程指导和服务。瓜沥全面深化“三服务”,包括建立了专人驻企服务制,把镇机关的驻村联企干部化身镇指导联络员,对辖区270家规上企业开展点对点的精准服务。一旦企业通过申请进入复工阶段,该镇机关联络员第一时间进厂入企强化监督指导,按照区防控指挥部提出的强化员工管理、强化体温检测、强化卫生防护等“十项举措”的要求,逐项执行、逐项检查、逐项监督,确保企业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演练与督查并举确保安全复工

目前北干街道瑞商楼宇社区内6栋楼宇已有14家企业经过街道和区级审批复工,实行“一楼一策”的防控措施。为了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北干街道于2月9日进行了企业复工观摩预演,现场模拟复工员工分别从停车场和地下室进入,到卡点检测,再到人员进出企业一系列流程,并不断地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在演练后,北干街道五个楼宇社区按照预演流程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楼宇社区和楼层(网格)负责人连日来排查复核企业复工名单、摸排员工情况,制作、发放员工返工出入证,并做好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建立“一人一档”每日登记,严格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对楼梯间、电梯、厕所、过道、办公区域及门把手、按钮和相关设施设备开展清洁和消毒。

2月9日起,城厢街道“基层治理四平台”组织市监、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辖区三产服务业复工督查工作。此次督查主要分为三个内容,包括开展复工政策宣传并指导工作,督查三产服务业复工情况等。如询问商品供应情况,并检查工作人员口罩佩戴情况、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落实情况和场地消毒工作等;加强疫情防控整治工作,对于不按规定提前开复工的或未有效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的三产服务业,采取综合性强制措施。据悉,当日共督查三产服务业103家,因涉及未达复工要求或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停业整顿24家,经现场整改并规范9家。下一步,城厢街道将严格督促三产服务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保供两不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集体报道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