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江湖 你和你身边的人赚钱了吗?
2020-01-17 06:59:36杭州网

朱小姐:口红小姐的炒股经

“我现在就买一只股票。”在股市“闯荡”了近五年的朱小姐最近心态很不错,她说,每次赚点口红钱就够了,不贪。

曾经,朱小姐也买过一堆股票,并且被深度“套牢”。朱小姐记得很清楚,自己是2015年入市的,那一年的3月,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在聊股票,每天买这个赚钱买那个也赚钱,她心痒痒地“扎进去”了,结果没多久,刚刚入市的朱小姐经历了一场“股灾”,千股跌停、熔断,刚入市的朱小姐一脸懵逼,反正也就5万元闲钱,不管它了。套得最深的时候,朱小姐本金套进去60%以上。一直到2017年,借着当时的雄安概念热,她才解套,不过到了2018年,她又套进去了。

去年,朱小姐总算全部解套并且总结经验教训,说以后只买一只股票,赚10%-15%就走,来回做波段,一年能做好几回,算起来比银行理财收益高多了。

在朱小姐看来,普通韭菜想要“不亏钱”就挺不容易的,所以她的目标是在不亏钱的基础上能够赚个10%再走,严格止盈,目前看来,她已经尝到了甜头。

“我就买一只股票,是生物医药板块的,我觉得到了合适的点位,我就挂着,买到了就买,涨到10%以上,我就卖,等它下来了再买,也不用看乱七八糟一堆股票,平时工作忙真的没时间看。”关于仓位,朱小姐也有自己的理解,不轻易满仓,再好的行情都不满仓,“我只赚那10%,赚点口红钱。”

贺先生: 一直在亏钱从未被超越

贺先生觉得自己亏钱的故事可以写一本书,为此他专门开了个公众号,写自己当韭菜的故事。

故事其实挺简单,就是别人说买什么就买什么,今天亏,明天还亏,后天盈利了,但仔细一算,整体还是亏。

去年11月,是他亏损最严重的时候,当时他亏掉了本金的20%以上,主要是买了一只热门股,然后赚钱的时候不卖,等到亏钱的时候又不甘心,于是就这么套住了。后来,贺先生跟身边的朋友一交流,觉得朋友的短线操作很厉害,就挥泪斩仓跟着朋友操作,结果朋友赚钱了,他还是亏。怎么亏的?很简单,涨上去了不卖,亏了也不卖,不懂得止盈和止损。

那个月的“惨痛”教训下,贺先生想明白了,自己还是适合做中长线,因为热点轮动很快,而普通散户根本追不上。

如今,贺先生通过一只持有了一个多月的股票成功盈利15%以上,“回来”了一大半钱,新年他的愿望是,就这样稳稳地赚钱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2020年拱墅所有348个生活小区将完成
一男子大桥上抢夺客车方向盘被警方刑拘
旅客突发疾病3次失去意识 航班紧急备降救
紫金山天文台:两颗“红星”17日相约天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