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只偏股老基金至今亏损超30%
2020-01-17 06:57:4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如果你在2015年牛市的时候买了一只偏股型基金,到现在收益如何,回本了吗?答案可能是并没有。数据显示,成立时间超过四年的偏股基金,从成立至今亏损幅度超过30%的基金依然有20只。如果你不幸买到了其中一只,那么现在,回本可能还是个问题。为什么在2019年基金行情大好的情况下,这些基金依然“不给力”?怎么避开选到这些基金?

20只基金成立多年依然巨亏

“去年身边很多人买基金赚了不少钱,我的基金也涨了一点,但是离解套还远着呢。”昨天,基金投资者何先生向记者吐槽,他说好几年过去了,基金还是深套,眼看着别人都赚钱,自己心里那难受劲,别提了。

不过,亏钱的也不止何先生。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成立时间超过四年以上的主动偏股基金,截至昨日,从成立以来依然亏损超过30%的基金有20只。其中,今年年初,中邮趋势精选基金还变更了基金经理,业内人士认为,业绩不佳或许也是基金经理“下课”的原因。数据显示,成立于2015年5月27日的该基金,截至1月15日,依然亏损47%。在偏股基金平均回报超过45%的2019年,该基金回报尚不足15%。尽管去年不少偏股型基金表现出色,但并没有“挽救”这些基金的整体收益率。以工银互联网加为例,尽管过去一年净值增长近63%,但成立以来依然亏损超过50%。同样,易方达新常态基金,过去一年净值增长超过50%,但成立以来依然亏损超过50%。

成立多年依然巨亏,原因无非是几点,一是这些基金大多在2015年牛市时成立,当时的点位就比较高。其次跟基金经理有关,有的基金经理“不知道刹车”,有的基金经理选股能力欠佳。部分基金曾经重仓持有的个股,如今市值大幅缩水,让不少追逐概念的基金受伤惨重。

如何避开这些坑

“我2015年买了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20万,四年下来亏了13万,下定决心跟它拜拜了。” 天天基金网上,有基民吐槽。这只基金2015年6月3日的时候基金净值最高为1.2元,到2019年1月4日的时候净值最低跌到了0.31元,最大跌幅达到了74.27%,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48.77%。

如果不小心买入这些垃圾基金,怎么避免被深套呢?业内人士提醒,首先,一定要留意基金能否跑赢它的业绩比较基准。短期市场可能波动比较大,主动型基金跑输市场情有可原,但是如果给基金经理一年的时间,他管理的基金还是大幅跑输业绩比较基准,那就可以考虑撤退了。要懂得及时止损。

那么,怎么看基金的业绩和比较基准的对比呢?教大家一个小方法,可以在基金的季报、半年报、年报中看到。

其次,关注基金经理,仔细研究基金经理的情况。基金说到底是基金经理在管理,虽然过往的业绩不代表未来的业绩,但有的基金经理风格相似,过往业绩也不错,可以多关注一下。看看这只基金主要投哪些领域,基金经理的操作风格你赞不赞同。如果这个基金经理频繁跳槽,或者你的基金频繁换基金经理,也要多长个心眼,毕竟,投资需要连续性。

最后,关注基金的规模。过小的基金,会让基金经理操盘的时候增加难度,规模过大,又受到市场的交易量的限制,规模这个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一般不建议太大或者太小。

如果你手里的基金,大盘涨的时候,它不涨,大盘下跌的时候,它跌得更惨,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查看下自己手里的基金到底是不是应该割肉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2020年拱墅所有348个生活小区将完成
一男子大桥上抢夺客车方向盘被警方刑拘
旅客突发疾病3次失去意识 航班紧急备降救
紫金山天文台:两颗“红星”17日相约天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